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ofo小黄车上线新一代信用积分体系 有望根据信用减免押金

 2018-06-19 14:0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19日消息,今日ofo小黄车宣布已上线新一代信用积分体系,通过自有数据建立更加智能和完善的用户信用考评机制。以后用户一旦产生不文明行为将扣分甚至扣费,而信用较高的用户有望减免押金。

据介绍,新一代积分体系以ofo自建的共享单车大数据平台“奇点”系统为依托,通过参考用户行为、历史骑行数据、用户结费情况、以及在平台的其他行为数据等综合测算得出。

ofo相关负责人介绍称,用户在注册ofo后,每个人的初始分值为270分,此后根据个人用车行为增减分数得到综合评分,保持规范的骑行习惯即可加分,反之,违反交通规则,破坏车辆等行为则会被扣除相应的分数。该评分每月更新一次,最高分为600分。老用户的历史信用积分将纳入新版信用体系中。

关于自建信用积分体系的初衷,ofo联合创始人于信表示,共享单车的行为逻辑与其他领域不同,需要一套由单车企业根据自身运营特性量身定做的信用体系,此前ofo的相关数据并不完善,只能借助第三方平台对用户行为进行规范。经过长达一年多的摸索和相关数据的累积,ofo得以建立以用户行为评判用户信用的积分体系,与其他平台通过用户收入水平判定用户信用水平不同,新信用体系完全以行为为导向,更适合共享单车用户使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ofo小黄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