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国人购车需求激增 优信赴美IPO激活行业想象力

 2018-06-19 17: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美国,几乎人人家里都有一辆车,美剧迷想必对此感受颇深。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每千人汽车保有量为845辆,我国仅为133辆。在巨大的差距背后,其实蕴藏着44%的中国用户在网上购买二手车的意向,面对如此庞大的购车需求,二手车电商市场在近3年来一度陷入激烈竞争,直到今年5月底,优信正式向纳斯达克交易所(NASDAQ)提交招股说明书,这场战争的排行榜单,才逐渐清晰起来。

据了解,优信此次赴美IPO,股票代码为“UXIN”,拟最多筹集5亿美元。华兴资本、中金、高盛、JP摩根以及摩根士丹利担任此次IPO的承销商,如不出意外,优信将成为中国二手车电商行业第一股。

据招股书显示,2017年,优信毛利润12.036亿元,同比暴增313.4%;毛利率也从2016年的35.3%,上升为2017年的61.7%。今年第一季度毛利润更是达到了4.2716亿元,同比增长了119%。

根据招股书披露的数字,2017年,优信整个平台的GMV(成交额)达434亿元人民币,同比2016年增长66.9%;成交量达634317辆,同比增67.9%。

而第三方数据公司艾瑞公布的数据也显示,以上述GMV和成交量计算,优信占整体二手车电商市场份额的41%,位居行业第一。其中, 2C、2B市场分别占比为41%、42%。

招股书还披露:2017年优信营业收入为19.514亿元,同比去年大幅增长136.7%。今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6.494亿元,同比增长93.2%。

优信线下布局全国超过270个城市,超过670家线下门店,7个大型区域交易中心。近100个第三方物流合作伙伴,覆盖超过357个城市,合作维修服务伙伴超过297家。

通过创新的线上线下结合,优信改变和优化了中国二手车交易的方式和环节,拥有全产业链服务能力 。

据了解,优信本次IPO募资,将用于提升交易能力,加大技术研发力度,以及其他常规性用途。在未来战略上,优信将持续扩张在全国的业务覆盖范围,为用户双方搭建更加完整的金融场景和交易服务体系,规范透明管理,同时,寻求其他和二手车相关的服务机会,通过创新强化领先地位,有选择地进行一些战略联盟、投资和收购等,进一步推动自身及行业稳步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