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企业互联网营销别只盯着有什么成功案例

 2018-06-22 14:4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传统企业做互联网营销的问题很多,大家的第一选择还是找代运营公司,毕竟自己没有团队,也很难招到专业的人才。守护袁昆提醒大家事情真没那么简单,仅看一一分解。

怎么找代运营公司呢?相信很多企业的做法也比较直接:你们有什么成功案例给我们看看。毕竟有没有成功案例是企业最关心的事,然而案例却是最坑的事,为什么这么说呢?

行业案例你要不要?

大多数代运营公司会用到高大上的行业案例,毕竟行业案例已经做得非常好了,而且案例内的企业也是行业标杆。然而这行业案例能说明什么问题?就好比武汉的朋友应该都清楚,很多公司都说良品铺子是他们的案例,说良品铺子的微电商是他们做的。事实是怎样的相信大家都清楚。

成功案例能说明什么问题呢?

成功安全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代运营公司靠谱,毕竟他们有做过、做成功过。然而守护袁昆想提醒大家的是:案例中企业所投入的时间、资金、资源、人力成本,我们的企业是否可以投入,甚至投入更多?我们的品牌、产品是否有优势?

没有案例就不做互联网营销吗?

代运营公司有没有成功案例是判定标准,没有成功案例我们可以换一家。如果整个行业都没有成功案例呢?我们是否就不做了,不去做第一个吃螃蟹的先行者?如果只是等别人成功了我们再去做,基本上没什么机会了。

守护袁昆在刚入行的时候也没有成功案例,10年从业也有上百家成功案例,但很少去说案例,因为每个行业的具体情况不同,有成功案例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

因为每个企业对互联网营销重视程度不同,所以投入也会不一样。即使是同一家代运营公司,同一行业不同的企业,最后也会有不一样的结果。关键是你想做成什么样,又可以投入什么。先有目标和投入再有结果,而不是先有结果再谈投入,这个顺序别搞颠倒了。

时至今日,为什么要做互联网营销?为什么要做电商、微电商?相信这些问题不用守护袁昆再解释了。然而大多企业并没有先见之明,不会预先涉足新的营销方式和平台。基本上都是等产品卖不出去了才想着互联网营销可行不,互联网也并不是万能的救命稻草,大家认为呢?

文/守护袁昆,湖北企业全网营销、微电商实战专家,互联网营销自媒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