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人人车杜希勇:用模式与技术创新推动二手车流通进步

 2018-06-22 15: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20日,由蓝鲸财经主办,网易科技战略支持的第一届蓝鲸新科技峰会在北京举行,人人车CMO杜希勇应邀出席本次峰会。结合人人车多年来的发展经验,杜希勇表示:“模式与科技创新始终推动着二手车流通的进步。”

峰会上,杜希勇通过交易模式、技术创新、售后服务三个维度分享了人人车的创新变革。他提到,在C2C模式1.0时期,人人车的着力点在于车源、交易透明化,在解决这两大问题的过程中,人人车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且月均新增车源已突破32万辆。

随着国内的二手车电商逐渐进入以生态布局为标志,以技术创新为驱动的2.0时代,消费者对于二手车交易也提出了多样化的需求,为满足消费者需求,提高交易效率,人人车在C2C模式的基础上,创新性推出了“包卖”模式。由于包卖采用的是寄售模式,人人车将对符合上架标准的车辆预付部分车款,卖家可以在包卖中实现快速交易,买家则可以享受到一站挑选优质车源的服务,极大缩短了交易周期,进一步提升了用户交易体验。

于消费者而言,交易体验的提升不仅与交易模式的多样化相关,还与车源质量和定价估值的准确性有很大关系。车源质量方面,人人车通过自建专业评估师团队、设立249项检测标准和双重检测机制来确保车况透明。而在交易的定价估值环节,人人车则是将AI智能定价技术广泛应用于“包卖”等创新业务中,搭建起由全网挂牌价、第三方车商收车价及人人车自有的真实交易数据组成的数据矩阵,辅助划定车源价格区间,确立定价标准。在交易完成后,最新的成交数据将同时被导入数据库,反哺定价系统。因此,人人车的定价系统实际是处于一种良性循环的状态中,这种良性循环能促使人人车的定价系统不断自我完善。

在用户最关心的售后服务方面,人人车不仅提供14天可退车、一年/2万公里核心部件质保、两亿元保障金等售后保障,建立了7*24小时全天候客服机制,还在全国落地了数百家交易服务中心,线上线下联动,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售后服务。

关于二手车交易的未来,杜希勇很看好新能源汽车交易,他认为未来新能源汽车的交易和流通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但只有促使其建立统一的评估标准、精确车况残值及估值,新能源汽车的交易与流通才能进行良性运转。

以上问题显然难凭一家之力解决,必须将其放入新能源车甚至汽车的产业链上才有可能实现。为此,人人车于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宣布成立“新能源生态联盟”,人人车将联合长安、奇瑞、上汽集团、比亚迪等众多新能源汽车厂商,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的指导下,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变革升级,打造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共赢的局面。

在交流的过程中,杜希勇提到人人车已成立业内首个聚焦技术创新的研究机构“人人车C-Lab未来实验室”,并推出培养与招募技术、产品等领域高精尖人才以及优秀应届毕业生的“百川计划”。杜希勇说:“人人车将持续在交易模式、技术及吸纳人才方面发力,开发更多元的交易模式,将前沿技术运用于更多创新业务,完善人才体系建设,探索汽车交易更多可能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