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优信上市,交易提速,国内二手车市场迎来电商时代

 2018-06-22 17: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纵观大部分市场,都是有了产品之后,就会衍生出相应的二手产品市场。汽车也是如此,尤其是在欧美国家,二手车的市场交易量甚至一度高于新车交易量。但在国内,二手车市场却一直不如新车市场更受关注。这不仅是因为国内用户的长期观念难以更改,更是因为二手车市场有很多特性对汽车的数量、品牌、车型都有一定的限制。不过,伴随着二手车电商平台的崛起,这一现象已经有了巨大的改变。近日,国内二手车电商领头羊优信又有大动作,再一次将二手车市场拉到资本与用户面前,成为当下二手车行业最吸睛的大热品牌。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晚(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优信正式向纳斯达克交易所(NASDAQ)提交招股说明书,股票代码为“UXIN”。华兴资本、中金、高盛、JP摩根以及摩根士丹利担任此次IPO的承销商,如顺利登陆的话,将成为中国二手车电商行业第一股。根据招股书披露的数字,2017年,优信整个平台的GMV(成交额)达434亿元人民币,同比2016年增长66.9%;成交量达634317辆,同比增67.9%。

成交额的实锤终于来了,优信以434亿成交额,在全国二手车电商市场份额占比超过四成。比起活跃用户、装机量而言,华尔街分析师看重的是能够带来真金白银的成交量。招股书里披露的关键财务数据光滑而漂亮,特别是增速方面,展现出后劲十足。不过更重要的是,招股书不但披露了优信的真实情况,同时还为测量整个行业发展提供了一个机会。

首先,二手车电商整体规模已突破千亿门槛。据艾瑞公布此前估算的优信占整体二手车电商市场份额的41%,结合优信招股书数据,可以推测国内二手车电商市场总体市场规模大约在1058亿元左右。

其次,二手车市场交易提速,还将进一步催化电商化转型。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2017年,国内二手车交易量达1200.09万辆,同比2016年增长了19.4%,创下了2011年以来的最高同比增速,预计2018年交易规模将接近1500万辆。

如果考虑到中国二手车市场的总体规模,这一市场的数字化改造只是刚刚开始,而优信66.9%的成交额增速,有可能在2018年被更高记录所取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