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饿了么与阿里深度合作:搭建新零售配送网络

 2018-06-23 08:5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22日消息,饿了么与阿里在西溪园区召开“蜂鸟配送全国代理商大会”。未来阿里智能配送将扩展到两千个市县,此前阿里巴巴已大手笔收购了饿了么。所以饿了么已正式属于阿里系了,阿里看中的是饿了么的平台资源,蜂鸟配送与饿了么的融合,目的是为了搭建起全城覆盖的配送网络。为以后的新零售行业铺平道路,此次大会上还显示了一些黑科技产品,比如:机器人配送车、遥控无人机等,只是这些产品还未能得到普及。

智能配送工具上场提高效率

目前整个快递行业最缺少的就是日常配送人员,在电商促销节期间快递员多数忙得焦头烂额。而且未来人工费会逐渐提高,这对于企业来说是一大笔的开资。如果有机器设备来代替人工配送,那么不仅可以极大的提高效率、缩短配送时间,还可以为企业节省一大笔员工开资。但像机器人配送车、遥控无人机,其安全性和稳定性都未能得到相关部门的检测和实验。因此在技术层面上还需要加快步伐,不过未来机器代替人工是大势所趋。

搭建网状配送点实现全覆盖

阿里要大力推广新零售行业向前发展,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配送环节。必须实现全城无死角的配送覆盖,要做到这一点确实不易。收购饿了么就是为了搭建基数的配送网点,并且可以在饿了么平台上试水新零售店铺。布局的配送点和仓库必须合理,否则就难以发挥其作用,而且还会增加资金成本。从一线城市到二线、三线,最后是广大的城乡区域。未来新零售将会全面开花,只是这需要耗费很多时间和资金。

新零售与传统零售厮杀不止

阿里、京东两大电商平台都会积极推进新零售,而传统零售行业将再一次面临浩劫。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的崛起断了很多实体店的财路,迫使大量实体店铺倒闭、歇业。但小超市、杂货店等店铺受影响较小,不过一旦新零售行业崛起,这些小店铺也会面临挤压,生存空间会越来越小。在价格和便捷两大优势的诱惑下,许多消费者会选择类似无人超市的店铺。不难想象未来新零售与传统零售会有一场你死我活的厮杀。

新零售利用大数据、智能系统等简化了商品流通环节,如果与工厂直接对接,那么肯定在价格上会有优惠。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肯定是利好的,只是新零售面临的阻碍也不少,需要时间慢慢走向成熟。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零售

相关文章

  • 全球化趋势下,中国零售出海驶向深水区

    文/五洲出品/节点商业组就在家乐福、沃尔玛等传统零售巨头批量关店之际,像名创优品这样的本土零售品牌却不断将触角伸向海外。这种新旧零售模式更迭的底层逻辑是什么?本土零售品牌到底如何做才能更好出海?把店开到海外去2022年秋季,在法国第二大城市里昂的圣热尼拉瓦勒,以IP设计为特色的生活潮流品牌名创优品在

    标签:
    新零售
  • 即时零售:不可逆的进化

    即时零售,为线下商家抢存量、拓增量。

    标签:
    新零售
  • 绿智融合,赋能零售,EuroShop2023汉朔引领数字新未来

    2月26日,全球最大的零售贸易展会EuroShop2023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办,面对全球正在进行的数字化变革热潮,汉朔在EuroShop2023展会现场带来了一系列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为全球零售企业提供了更加智能与可持续的数字化转型新路径。SaaS系统管理价签超5000万,汉朔助力行业低碳数字化转型

    标签:
    新零售
  • 多点赴港IPO,3年多亏损30亿何解?

    即时零售迎来“风口”,近日,多点数智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表(以下简称“多点”),申请港股主板IPO。

    标签:
    新零售
  • 从电商到超市,美团的零售之变

    从上海回到湖南长沙县的时候,何靓做好了过“苦日子”的准备。作为一个湖南人,她知道县城往往意味着没有星巴克和喜茶,意味着仅有的一两座电影院环境不太好,意味着每天晚上九点后连便利店都大门紧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