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谷歌重返内地遏制阿里,用卖音响借道回归

 2018-06-23 17:4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遏制阿里,还是卖音箱?谷歌5.5亿美元投资京东被指借道回归中国

投资京东旨在中国卖音箱?谷歌回归中国野心不灭

6月18日,谷歌(Google)高调宣布以5.5亿美元入股京东的消息,吸引了诸多媒体关注。而最新消息显示,该笔交易背后隐藏的一个细节是:谷歌希望通过京东在中国销售硬件,借此曲线回归中国。

据海外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 独家报道,谷歌和京东签署的协议将于今年 11 月生效。双方洽谈的一个具体合作细节,便是谷歌希望通过京东面向中国市场销售Google家庭智能音箱等产品,并进而激发中国消费者探索谷歌公司的其他应用程序的兴趣。

The Information的报道认为,通过京东销售硬件对 Google 回归中国来说是一个争议较小的方式。

近年以来,谷歌试图回归中国的野心不减。去年,谷歌在北京设立了一家人工智能中心,并开通了TensorFlow微信公众号,借此在中国保持存在感和影响力。

针对谷歌5.5亿美元投资京东的消息,舆论普遍认为这笔投资对双方合作价值有限。

6月20日,南非知名财经智库Salvo Capital发布的评论文章认为,对早已经撤出中国的谷歌而言,这笔仅仅5.5亿美元的投资对于市值8000亿美元的谷歌来说是九牛一毛。

就京东而言,在网络零售方面,京东排在第二名,远远落后于阿里巴巴。京东的600亿美元市值仅为阿里巴巴5220亿美元的十分之一。 Salvo Capital认为,与早就从中国撤出的谷歌合作,并不能给京东带来明显的专业知识或优势。

显然,谷歌通过小额投资京东探路中国市场的意图极为明显。

《日经亚洲评论》则对此评论称:谷歌对京东的投石问路,正是为了牵制在全球范围内日益壮大的阿里巴巴。

谷歌在美股市场上市值超过8000亿美元,是京东的十多倍。谷歌对京东的投资,反映出在当前全球竞争格局下谷歌对东方竞争者的高度警惕。

同时,《福布斯》援引毕马威的调研报告称,美国800位企业高管最担心的可能改变所处行业的科技创新颠覆者,是来自中国的阿里巴巴。在该报告榜单中,阿里巴巴排在Facebook、亚马逊、Netflix和谷歌之前,反映出阿里巴巴作为一家中国公司的巨大科技影响力,已从一家电子商务公司转型成为一家高科技公司。《福布斯》就此评论:阿里巴巴正在支付、物流、金融、云计算、大数据、新零售等领域迅猛进军。

就在双方宣布上述合作的同时,京东公布了618战绩,18天累计下单金额1592亿元。不过,参照去年京东618同口径的1199亿元,其增速仅为32.7%。对此,摩根史丹利(Morgan Stanley)、花旗银行(Citibank)、八六证券(86Research)等多家海内外知名投资及券商机构均发表报告指出,京东618成绩远没有达到预期,增长已经出现疲软。

对此,资本市场也及时给出了“差评”。当地时间6月18日美股开盘后,京东股价一路震荡下跌,跌幅一度高达6.28%。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谷歌
阿里巴巴

相关文章

  • 阿里刚换帅,京东忙换将:新时代号角吹响

    6月26日早间,京东物流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京东物流CEO余睿因个人身体原因辞任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及授权代表,原京东产发CEO胡伟将担任京东物流CEO。同时,据《科创板日报》报道,京东集团将新成立创新零售部,将整合七鲜、拼拼等业务成为独立业务单元,这一业务将深入零售线下业务布局,探索创新模式。由此

  • 阿里巴巴变革,盒马“一马当先”

    随着数字经济成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宠”,诸多数字企业也开始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而作为国内互联网大厂的阿里巴巴集团,为了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金融、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商业基础设施,就于前不久启动了“1+6+N”的组织变革,宣布云智能、菜鸟、盒马、阿里国际数字商业等多个业务集团和公司,都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重回创业时代

    文/零度出品/节点商业组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阿里1+6+N的全新业务集群基本成型,各业务集团董事会已开始运行,多个业务的上市和融资计划也已开展,控股集团将主要承担创新孵化大本营角色。3个月前,阿里宣布了“1+6+N”的组织结构,即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设立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组织变革新阶段:蓄力拉弓,一箭向前

    自3月28日宣布“1+6+N”分拆、5月18日宣布分业务启动独立融资或上市计划以来,阿里持续推动着这场史无前例的组织变革落地,谋求更高质量发展。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他将于今年9月10日卸任现有董事会主席兼CEO职务,转而全心担任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巴巴:改革稳定靠人,锐意进取也靠人

    逍遥子,扶摇直上九万里。

    标签:
    阿里巴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