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平安普惠智能风控护航普惠金融

 2018-06-25 12: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国际上,普惠金融概念始于2005年;国内,普惠金融则是本届政府重要战略发力点。在“十三五”规划中,*总书记提出“确保贫困人口到2020年如期脱贫”的攻坚目标。

随着我国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以及国家相关政策扶持,我国普惠金融进入发展快车道,普惠金融作为普及社会各类群体的金融,注重金融服务的全面性和普遍性,强调为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偏远地区以及困难群众提供金融服务,已经成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这些都离不开智能风控的保驾护航。

但一直以来,风险问题都是普惠金融发展的短板,尤其是在普惠金融服务边界不断拓展的背景下,普惠金融探索过程中的信用风险问题更加暴露,成为精准扶贫道路上的“绊脚石”。比如一些新兴互联网金融机构,多采取信贷服务下沉的差异化战略,业务主要通过互联网开展,这种业务模式给了欺诈分子可趁之机,因此面临欺诈、多头借贷的风险。

与此同时,传统金融机构的风控大部分由传统人工进行,只是结合简单的IT系统,数据来源主要是征信局数据、用户书面提交资料。这些数据有一定的门槛和资质,比如个人资产、工作信息或者采用抵质押物等证明,对于普惠金融服务的对象比如农民、学生、三四线城市的打工族等低收入人群的风险并没办法评估,因此他们无法享受有效的金融产品或服务。

平安普惠自成立之初,就始终将风险控制作为自己的重中之重,目前已建立起包括信贷风险管理、审贷授信管理的风控机制。如贯穿信贷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的中央风控机制,采用了周期性风险管理方法,全方位、不间断对客户信息进行全面的动态监控。

此外,平安普惠十余年来积累的大数据优势创新风控模式并借鉴国际消费信贷行业领先技术,通过 “人脸识别”、“微表情”、反欺诈模型等一系列领先的金融科技的运用,不断优化风控模型,让客户能够在模型中,获得更多维度的评估,并不断完善信贷风险管理和审贷授信管理系统的中央风控管理机制。同时平安在普惠金融领域中使用的评分卡模型,借鉴了国际消费信贷行业的领先技术,并结合自身多年积累的业务数据,基于信用记录、客户自然属性、第三方大数据信息,综合评估客户风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金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