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58同城教你如何迈出求职“第一步”

 2018-06-26 14: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全国各地招聘会正火热召开,但火爆的招聘场景依旧难掩就业形势严峻的现状。据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透露,2018年高校毕业生将达到820万,比去年增加了几十万,再创历史新高。

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观念的转变,新时代毕业生们的就业心态也在慢慢地发生变化。如何在把握个人兴趣的同时,找到职业发展的最佳路径?同城君建议:摸准2018就业趋势再行动,职场之路才会更顺利且更长远。

政策:国家相关就业政策引领就业趋势

2017年年底,教育部在“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指出,必须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方位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快速就业,主要有三大就业引导路径,首先是落实基层就业,推动毕业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其次是为创新创业提供保障,加大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场地、资金、指导、服务等方面投入力度;同时,向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等输送新鲜血液,引导毕业生到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新兴领域就业创业。

政策导向不仅能帮助毕业生在求职时把握国家的发展方向,从而让自己投身于国家倾注更多资源的风口领域,还能帮毕业生洞悉新兴领域的大舞台,让这一最有活力的人群在蓬勃发展的领域发挥更大的价值。

行业:新动能催生朝阳行业

如今,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让产业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人力资源市场的需求也随之改变。谈及2018年的就业形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很多传统行业的过剩产能在不断清除掉,同时也在不断培育新动能;灵活就业、自主创业、弹性就业的情况也有所增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为上述各种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条件。

这无疑给应届生们提供了新的就业思路,不少年轻人都未雨绸缪,纷纷将目光投向了国家重点培养的新兴产业,或者选择从事更加富有创意的工作。广告专业的刘宇就有远见地在58同城选择了一家智能营销公司的岗位,他认为广告工作不再只依靠好的创意,还需要辅以智能化的执行路径,才能有效地影响目标人群,这是他洞悉到的传统行业在智能技术环境中的新机会。

择业观:应届毕业生四大就业观不容忽视

在新的就业环境中,应届生们也有了不一样的就业观,呈现出了四大就业新趋势。

第一,他们不仅看重薪酬待遇这一基本因素,企业的发展潜力和个人兴趣也成了选择工作的决策要素。58同城《中国年轻白领就业报告》数据显示,工作年限在三年以下的年轻白领求职期望薪酬平均值为6320元/月,工作年限在三年到五年的年轻白领期望薪酬平均值为11660元/月。

第二,对北上广也不再有执念,“新一线”政策好,环境新,有着更多可能。在58同城发布的《中国年轻白领就业报告》中显示,年轻白领求职热门城市排名前十位依次是深圳、北京、广州、成都、上海、重庆、郑州、武汉、杭州、长沙。

第三,虽然应届生求职如火如荼,但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并不着急就业,也不打算继续读研深造。他们或自己创业,或去山区支教,或选择出去旅行,因此被称之为“慢就业”一族,他们想通过一段时间的空窗让自己明确就业方向。

第四,以前,大学毕业后去大企业是首选,因为大公司福利待遇好,制度健全。而近年来,这一趋势发生改变,大型企业的就业率有所回落,去基层一线创业的比例逐年增长。

对于那些选择就业的毕业生而言,同城君建议在锁定就业方向后,还要做好面试准备。为了提高胜算,毕业生们可以通过58同城上的职位问答、微聊等功能,提前了解职位信息和招聘要求,在面试前做足功课,还可以通过“薪资有料”功能提前了解该职位的薪酬区间,确保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就能让自己有一个不错的开端,从而赢在起跑线上。

看到如今毕业的95后们面对着如此丰富的人生选择,相信不少前辈职场人们也开始忆往昔峥嵘岁月了,那么,你还记得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58同城

相关文章

  • 58同城、安居客上线“趣探房” 助力经济公司经纪人轻松获客

    58同城、安居客推出的“趣探房”产品已经上线48城了,它的上线让房产交易变得更加便捷,带动房产经济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帮助经纪公司和经纪人打造个人品牌,在房产领域实现高效获客,并高效带动流量转化。58同城、安居客所推出的“趣探房”主要以短视频讲房为载体,利用真人出镜、实地拍摄讲房视频的方式,打破传统获

    标签:
    58同城
  • 58同城数据显示 春节假期结束珠三角招聘需求涨幅最大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各地稳经济举措进一步落实,各类拉动就业的积极因素进一步释放,全国就业景气度快速回暖,招聘求职市场迎来兔年开门红。来自国内头部互联网招聘平台58同城、赶集直招数据显示,全国招聘及求职需求正在显著上升。珠三角招聘需求涨幅最大沪深广薪资最高春节假期刚过,一场场“抢人大战”已在全国各地悄然

    标签:
    58同城
  • 58同城再获金瓴奖“2021年度优秀合作共赢平台”

    2022年1月11日,2021年华夏房地产投融资高峰论坛暨金瓴奖颁奖盛典在上海隆重举行,58同城、安居客凭借在房产信息及交易服务领域充分发挥平台价值

    标签:
    58同城
  • 58同城、前程无忧在前,快手做招聘能否弯道超车?

    整体来看快手布局网络招聘,不可否认有一场硬仗要打,虽然在用户层面有了基础,但是企业一端以及后续的招聘链上的各个环节还需要完善。不过当前各大招聘平台都在向蓝领一侧靠齐,或可以预测蓝领行业的在线招聘会成为招聘平台新的增量空间。

  • 58同城到家精选和天鹅到家,能撬动万亿家政市场吗?

    在“懒人经济”的影响下,家政业务的市场规模越来越大,如今已形成近万亿的巨大蓝海。2015年58到家成立,开始试水家政服务行业,2020年9月,58到家正式更名为天鹅到家。在2018年,58同城内部推出“58同城到家精选”。

    标签:
    58同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