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安人才淬火工程启动 卫达发布50万尖锋奖学金计划

 2018-06-27 11: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26日,卫达安全总裁张长河应邀出席由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指导、中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技术创新联盟(筹)主办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需求高峰论坛,受聘成为“网络安全人才淬火(三个一百)工程”签约就业导师,并发布了“卫达奖”50万奖尖锋学金计划,用以支持网络安全专业的优秀学生。

本次论坛聚焦我国当前网络安全人才存在总量不够、能力不足、评价手段有限等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以解决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供需对接为核心主题,旨在探讨实战型、实用型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并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有益实践。

为此,论坛同期发布了网络安全人才淬火(三个一百)工程,并启动“大学生网络安全尖锋训练营”活动,配合奖学金计划为安全专业学生提供平台和资金支持,为尽快扩大我国网络安全人才队伍、提高从业人员工作能力发挥积极作用。

“三个一百工程”是针对网络安全专业应届毕业生从走出校门到步入工作岗位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而开展的人才培养项目。据主办方介绍,三个一百工程计划通过签约100所高校、100家用人单位、100名就业导师打通信息交流渠道,推动拓宽用人单位引进人才路径,提高网络安全专业大学生就业能力和就业率,实现人才供需精准对接。

在“三个一百工程”框架下,本次论坛启动了大学生网络安全尖锋训练营活动,联合首批签约高校、用人单位和就业导师,对签约高校中选拔出的优秀学生进行集训,通过导师一对一指导、岗位实战锻炼和集中封闭训练等方式帮助学生提高实战能力、做好职业规划,更好更快的完成从求学到就业的转变。

作为网络安全界的技术型初创企业,卫达安全十分注重网安人才的发掘和培养,始终积极支持和参与业内的各类人才培养活动,而这一态度与总裁张长河个人的大力推动紧密相关。

张长河总裁出身高校,曾经从事14年网络安全教学工作,对我国网络安全人才培育现状有深刻的了解。如今身为技术型创业团队的领导者,带领团队进行新技术研发,更加深切体会到网安人才需求的迫切性。

因此,张长河总裁主动参与本次“三个一百工程”,一方面受聘成为首批就业导师,在“大学生网络安全尖锋训练营”培训期间为参训的高校学生提供就业指导规划;另一方面开放卫达安全为联合培养基地,通过与高校联手,共同为网络安全专业学生搭建产学研用联合培养平台,帮助他们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来以更成熟的姿态步入网络安全从业者行列。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配合“大学生网络安全尖锋训练营”,本次张长河总裁特别以卫达安全的名义参与了尖锋奖学金计划,设立“卫达奖”,未来将每年出资50万元人民币奖励品学兼优的训练营学员,重点支持他们在自主基础软硬件和网络安全体系化防御方面开展创新研究。

奖学金计划启动仪式上,张长河总裁表示,卫达安全虽然是一家初创企业,但深知“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要务”。本次设立“卫达奖”,是为了能够更好地激发学生对网络安全的兴趣,使他们成为真正的网络安全专业人才。

张长河说,他在高校从事网络安全教学科研工作近二十年,始终站在我国网络安全事业的一线,如今开始创业,更是秉持“产业报国”之志,希望为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多年来网络安全研究和实战经验使他认识到,我国关键基础设施在面临国外专业黑客团队攻击时尚不能达到“固若金汤”,这为我国网络安全、乃至国家安全都带来了风险隐患。身为网安人,隐患一日不除,内心一刻不安。这次出资设立奖学金,便是为了培养更多优秀专业人才投身我国网络安全事业,增强我国网络安全保障实力,为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筑起牢固的网络安全基石。

当前,社会上对网安人才的认识存在一定误区,片面强调攻击能力而忽视防御能力。张长河表示,事实上与攻击相比,防御是更为体系化的综合性实践课目,需要深厚的知识积累和学术底蕴作支撑才能可持续发展。因此,卫达安全也期望通过提供包括奖学金在内的各类支持,尽力帮助和指导学生更好地搭建网络安全知识体系,形成自身优势,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同时也实现个人价值。

奖学金启动仪式上,张长河最后表示,总结他教学和创业两个阶段对人才培养的认识可以得出两个结论:

1. 知识积累和学术底蕴必不可少,是学有所成的前提;

2. 目前从业者实战能力还需提高,大学生应及早建立相对明确的职业规划,有针对性的提高从业能力。

随着国内各界对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重视程度日渐提高,网安人才队伍规模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相关人才长期供不应求的状况也将得到缓解。但专业学习和实际需求之间的差距依然需要通过不断实践来弥补,网安人才储备工作任重道远。

卫达安全的发展得益于人才,更需要人才。未来,卫达将继续积极推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为广大技术人才搭建交流平台,协助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网络安全人才队伍,为我国网信事业人才支撑贡献应尽之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安全

相关文章

  • 深信服上网行为监控:《产教融合行动计划(广州宣言)》

    仪式见证共期未来论坛同期举行了两项重要仪式:产教融合行动计划(广州宣言)启动仪式及《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管理办法》发布仪式。这两项仪式标志着广州市在产教融合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为全国产教融合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产教融合行动计划(广州宣言)》内容一是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

    标签:
    网络安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2023 年 6 月头号恶意软件:Qbot 成为 2023 年上半年最猖獗恶意软件

    CheckPointResearch报告称,多用途木马Qbot是2023年上半年最猖獗的恶意软件。与此同时,移动木马SpinOk于6月份首次位居榜首,该恶意软件在MOVEit暴出零日漏洞后开始肆虐2023年7月,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

    标签:
    网络安全
  • 华顺信安荣获“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二等奖

    7月6日,“第三届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正式公布获奖名单,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申报的参选案例获评优秀案例二等奖。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产学合作育人工作组主办,四川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本次评选,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

    标签:
    网络安全
  • Check Point:攻击者通过合法email服务窃取用户凭证信息

    近日,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研究人员对电子邮件安全展开调研,结果显示凭证收集仍是主要攻击向量,59%的报告攻击与之相关。它还在商业电子邮件入侵(BEC)攻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造成了15%的攻击。同时,在2023年一份针对我国电子邮件安全的第三方报告显示,与证书/凭据钓鱼相关的不法活

    标签:
    网络安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