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意见书下发 看积木时代如何为小微企业发展助力

 2018-06-27 14: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25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6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经国务院同意,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

《意见》从货币政策、监管考核、内部管理、财税激励、优化环境等方面提出23条短期精准发力、长期标本兼治的具体措施,督促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切实降低企业成本,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

俗话说,“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不仅是政府相关部门的责任,同时也是各类金融服务机构的责任所在。

但在中国,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由来已久。据《中国小微企业发展现状》报告显示,由于缺乏合格抵押物、用传统模式服务成本高等客观原因,只有不到20%的小微企业能从传统金融机构得到发展所需的资金,70%以上的小微企业主要资金来源是自筹,目前中国的小微信贷市场存在着几十万亿的融资缺口。

巨大的市场缺口急需要大量的资金补充,同时传统金融机构的缺席,也促使了小微信贷市场成为了新金融机构的蓝海。但由于小微企业特别是下沉市场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风控数据很难完全靠线上获取,导致很多新金融机构对小微信贷市场持观望态度。大浪淘沙过后,一些通过金融技术创新解决风控难题的新金融企业依然选择坚定的走下去,与传统金融相互补充,让更多的小微企业能享受到普惠金融的便利。

作为微金融服务集团积木拼图旗下的小微信贷信息服务商,积木时代从2014年成立之日起,就坚定了践行普惠金融的初心。将市场定位于三四线城镇以及农村地区,聚焦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村种植养殖户等数量庞大、活跃度高、商业模式简单且融资需求旺盛的客户群体,充当他们的融资顾问和坚强的后盾。

为解决小微企业风控难的问题,积木时代借鉴了德国的IPC模式,秉承人人都是“风控官”的运营理念。积木时代业务员不仅需要发掘和维护客户,还会参与到从受理客户申请到信用审核、实地征信、风险评估、款项回收的贷款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中。信贷人员则会在实地尽调的过程中,采集多维度的信贷相关数据,对这些信息数据进行反复交叉验证,确保信息的准确。而后,将客户信用情况整理形成“资产负债表”、“购销损益表”、“现金流表”等调查报告,进而评估客户生意的健康程度,核算出合适的信贷额度。

截止目前,积木时代已经设立了48家资产端门店,遍布全国18个省市,累计为用户提供信贷服务规模达到22亿,并帮助华北、东北、长三角、珠三角及西南等各区域的上万家小微企业改善经营、扩大规模、提升收益,成为他们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经过三年多的发展,积木时代一步一个脚印,以“高效、稳健”的服务,逐步在小微信贷服务行业占据了一席之地。未来,积木时代还将继续深挖下沉市场,对风控模式进行持续的优化,形成自己的行业竞争壁垒,助力更多的小微企业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积木时代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