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河南中介店东:“贝壳标准”带来正循环法则 让经营更高效

 2018-06-27 15: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是属于世界杯的,作为世界杯转播赞助商,随着当红小生黄轩代言的广告铺开后,贝壳找房着实火了一把。目光不仅聚焦于电视,贝壳找房在长春、徐州、成都、郑州等城市取得试点成果之后,近日,贝壳找房全面进驻许昌、开封,截至目前,在许昌和开封共计有17个中小经纪公司通过加盟德佑,入驻贝壳平台。

作为一家定位于技术驱动的品质服务平台,贝壳找房旨在为经纪行业带来“基础设施”和“操作系统”,贝壳找房在许昌、开封2城不长的进驻时间里,已让合作商家尝到了不少甜头。

从游击队到正规军,“贝壳标准”带来快速发展

许昌房产中介店东信亚非最近的拓展速度很快,“最快一单也就差不多两天时间吧。”入驻贝壳找房后他的交易效率开始显著提升,这样的速度连在业内摸爬滚打了将近10年的信亚非也未曾预料。

在加盟贝壳前,信亚非不止一次从朋友和同行那里了解过贝壳平台。这位从保安一路干起的中介店东,最信守的是“眼见为实、效率至上”的务实主义,对于这款新上市的“大平台”效果如何,他最开始多少有些将信将疑。

很快他的疑虑就烟消云散,“平台上的房子,从房源位置、图片、结构到价格一目了然,还可以VR看房。”而在此前,他的房源主要是通过线下门店来客,或者是在朋友圈及网络上随意发布,无法保证效果,这无疑增加了经纪人的工作量。“现在客户在线就能看的清清楚楚,时间成本大大缩减。”看房环节的提速,使交易效率得到了成倍增长。“过去是游击队,现在是正规军。”谈起前后变化,信亚非直白的比喻道。除了交易效率,他的业务内容也有了扩展。“贝壳铺开后,新房也被划入交易范畴中。目前平台已谈妥了4、5个新房楼盘楼盘,马上他除了二手和租赁外,新房也可以开卖了。”依托强大的供应链整合能力,未来贝壳找房将从新房、二手房、租房到家装家居以及海外旅居等全供应链赋能合作品牌。

海量的真房源和良好的经纪人合作网络,让信亚非不愁没房子卖也不愁卖不出房子,原本只计划再开1家门店的他,决定一口气在年底前扩张3家门店。贝壳找房极具复制性的运营体系和管理标准给了他巨大帮助,“每周还会有贝壳员工来店里,负责相应的业务支持、系统使用、招人等培训工作”。

信亚非的牛刀小试,让郑州的房产中介们都看到了贝壳找房在真房源保障、业务拓展、提升成交效率上的优势。

从对手到队友,ACN网络助力合作共赢

在开封已经开设了5家门店的万相辉,也在最近遇到了发展瓶颈。“开封房地产市场乱象丛生,缺乏规范性管理,我们也很难独善其身。”其中,假房源是一直困扰着万相辉的一块心病。

为了争取流量,在当地有不少房源被同时挂在几家网络平台上,甚至一套房屋被多家经纪人转发上几十条,“每一条都描述不同、价格不同,甚至户型都会不同。”劣币驱逐良币的环境,不做假房源就会流失客户,这让万相辉纠结不已。

当以“海量真房源”、“经纪人合作网络”为主打的贝壳找房进驻郑州后,万相辉第一时间联系了平台寻求合作, “从链家到贝壳,一直坚持的就是真房源保障,我特别信任”。

对于入驻的中介公司,贝壳找房设置了准入门槛和底线,真房源即是其中之重。消费者一旦发现虚假房源,就可以举报获得假一赔百的补偿额度。“从加盟开始所有门店都被纳入了信用分评价系统。”一旦发生违规经营、房源真实性、商家间恶性竞争、客户服务质量等问题,就会面临相应惩处,最严重者将被开除出平台。

不仅如此,当前二三线城市的房产中介不少存在着基础设施不完善、低效竞争严重、信息孤岛等诸多问题,很难为购房者提供多元化、高品质的房产服务。为此,贝壳找房推出的ACN合作网络成果打破了过去中介间的“信息孤岛”和“零和博弈”,实现了合作共赢。

“现在我手上就有开封所有德佑门店的房源和客源。”不光房子能大家卖,每个参与服务的经纪人都可以根据分工分得业绩。“对手都变成了队友,本来只能做到5分,现在通过合作网络,可以做到10分。”

对万相辉而言,贝壳找房带来的不仅是“基础设施”和“操作系统”,而是用服务者信用体系,为郑州房产中介塑造了新的生态圈。

贝壳找房首席首席经济学家杨现领指出,品质居住的时代,经纪行业始终不变的一点是,对经纪人好、对消费者好、合作共赢。在可预见的未来,贝壳找房将持续覆盖中国90%以上的地级市,构建300座城市的房产中介生态圈。

通过向行业开放核心能力,贝壳找房不仅在寻求更大的合作生态,也在积极推动行业实现效率和服务品质的正循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房产网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