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容灾备份,高温来袭前说说业务接管

 2018-06-28 10: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看着一路攀升的温度曲线,整个一个出门就被烤化了的节奏,再看下日历,果然,三伏天不远了,高温天气即将来袭。每年的这个时候,最担心的就是机房里面的诸多硬件,在高温天气下不间断的运行,不仅性能受影响,一不留神,服务器就挂掉啦。

对于运营者而言,服务器宕机就意味着应用程序无法运行,也就是常说的业务停顿。服务器“罢工”会造成什么影响呢?2013年8月,电商巨头亚马逊因服务器宕机,40分钟损失了500万美元的经济损失。有研究机构统计数据表明,对于金融业而言,业务中断一小时的损失高达645万美元,医疗行业的损失是64万美元。以一家900床位的三甲医院为例,年营业额如果有8亿,每天的收入就是200多万,业务停顿意味着每小时损失十万人民币。

如何避免业务停顿?

信息业务量较大的公司(例如:电信等运营商)大多会选择采用相同版本的数据库服务器部署ORACLE RAC群集,来确保业务的连续性。然而,每年各大运营商都会发生因为服务器宕机而不得不暂停对外服务的IT故障,显然RAC并不是保障业务连续的万全之策。

大多银行机构都愿意部署高可用方案(HA)来实现数据的冗余和应用的冗余。不过也会因为服务器“脑裂”而导致主、备服务器误认为对方宕机,而同时接管对方的业务,最终造成业务停顿。

服务器宕机的原因有很多,要保证万无一失谈何容易。作为信息安全领域的专业容灾备份厂商,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的张明总经理建议“为了避免业务停顿,容灾备份方案,尤其是CDP(持续数据保护)应用级容灾备份,必不可少”。

在生产服务器和备份服务器上分别部署备特佳CDP容灾备份软件,进行业务接管设置,一般建议将备份服务器部署在与生产中心不同的IDC机房,可以是本地的也可以是异地的。当服务器因意外宕机时,备份服务器可以手动或者自动接管生产服务器的IP、机器名以及对外的相关服务,充当生产服务器的角色,保障业务连续。当生产服务器恢复正常之后,又能通过软件将最新的数据进行恢复,保证数据完整可用。概括的说就是“业务恢复时间短,RTO≈0;备份数据完整可用,RPO=0。”

为了保障业务连续,在考虑灾难恢复解决方案的时候就必须明确实际需求。上面说到的RPO(恢复点目标)和RTO(恢复时间目标)是两个最常见的指标。RPO是衡量由于服务器停机而可能损失成本数据量的指标,RTO是可以离线时间量或者说是业务暂停时间量的一个指标。这两个值越小,因IT宕机所造成的损失也就越小。不难看出,与传统的快照、镜像类数据备份软件相比,和力记易的CDP应用级容灾备份方案在应对误操作、软硬件故障、恶意攻击等因素造成的IT宕机问题具有明显优势。在高温天气来临之前,着手部署个CDP容灾备份方案,先下手为强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据备份

相关文章

  • ZStack与数腾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

    近日,上海云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数腾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产品兼容性测试。测试结果表明,数腾数据备份与恢复管理软件V6.0与ZStackCloud云平台完全兼容,整体运行流畅

  • 企业数据安全保障——易我备份专家

    随着企业数据爆炸性的增长,企业现有的备份系统不可避免地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外部压力,利用最新的备份系统升级现有备份架构成为众多企业必然的选择。只要数据安全,无论遭遇多大天灾人祸

  • 怎么实现数据库CDP

    备份可以分为定期备份和实时备份。定期备份与实时备份相比存在两大劣势:一是备份需要时间窗口,对于很多24小时业务运行的机构,线上业务不允许有过多的业务系统停机去进行数据备份;二是定期备份无法保证数据丢失最少,即数据恢复点目标(RPO)值趋近于零的要求。

  • 海量文件如何备份

    对于某些企业用户来说,他们更关注数据安全的基础备份需求,比如文件、文档或者历史记录等一些非结构性文件。这些重要文件的丢失,更会对企业的正常运作带来影响,给企业造成损失

  • 云祺科技发布云祺容灾备份系统,最新版本全球上线

    全球数据丢失导致的业务中断和金钱损失的大事件频频发生,加上国内等保2.0的发布,对各大企事业单位的安全通用要求中提出“需求定期备份重要的业务信息、系统数据及软件系统等”,在这样的背景下,为业务数据备份已是全球的发展趋势。

    标签:
    数据备份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