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IPO致辞实录:优信成功上市,看CEO戴琨如是说

 2018-06-28 17: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9点30分,优信在纳斯达克正式敲响开市钟,股票代码为“UXIN”,每股ADS发行价9美元,加上同时发行的可转债,共募集资金4亿美元。优信也成为国内首个上市的二手车电商平台。

在敲钟仪式开始之前,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在纳斯达克现场连线国内媒体,并发表致辞。戴琨表示,上市对优信和他本人来说,只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如果把做企业比喻成马拉松比赛,过去七年优信都是在预热,今天才正式站在起跑线前。

他强调,这场比赛关乎实力,关乎精神,是一种为了履行使命而勇敢前进的真诚。今后优信将不改初心,继续以“让消费者拥有好车更简单”为使命,专注优信的业务发展和科技的提升,专注服务广大的消费者和合作伙伴。

以下是 戴琨 致辞 全文:

首先感谢各位媒体老师参加“优信时刻”,现在我在纳斯达克,此刻的心情非常激动,也紧张。

今天我们就会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优信也会成为中国二手车电商上市的第一股。从公开招股书到现在其实四周的时间,从优信的创立到现在是七年的时间。从我留学回国开始做二手车,走到今天13年的时间。从我在2002年萌生要做二手车这件事的想法到现在,是16年的时间。

我想中国总是说十年磨一剑,现在已经16年了,现在剑初见雏形,但是还没有真真正正最终成为一把锋利的宝剑,之后的路还长。我相信上市对我们来说只是一个起点,我们的团队在未来有着更大的愿景,希望各位媒体在未来一如既往地支持优信,也更多给我们提宝贵的意见。

说到二手车的创业故事,因为我在英国读书的时候,每天要往返家和宿舍之间,交通也不是特别便利,当时也特别希望有自己的二手车。我当时在英国通过打工,最后攒了1500英镑,然后买下了自己人生的第一台车。当时这个体验对我来说还是非常记忆犹新的,因为同期时间在中国如果要买一台车,我记得差不多桑塔纳也要20万人民币,汽车基本上还属于非常遥不可及的梦想。

但是在英国读书的五年,通过1500英镑,相当于15000元人民币,就完成了自己有车的这个梦想。所以当时这件事情对我的触动,我开始在英国去了解二手车到底怎么买,怎么卖,去了解整个产业,也在那个时候其实告诉自己,这在未来的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我毕业了以后回到国内,希望开创自己的二手车事业。所以我从16年前就开始想从事二手车行业,然后到2005年的时候在深圳创立了第一家我自己的创业公司,叫汽车简历,也是中国第一家二手车的互联网平台。

2005、07年我在自己创业,07年到11年加入易车,一直在坚持做二手车这件事情,2011年创立优信,经历了七年的耕耘,我们也经历了产业发展初期的迷茫。

最早的时候我记得很清楚,在深圳我们拿着笔记本电脑到交易市场里面,挨家挨户跟所有的二手车商去介绍什么是互联网,这个行业到底对你的生意带来帮助,到今天大家其实也看到了互联网已经深入到整个二手车行业里,所有车商和消费者实际上都在借助各种各样的互联网平台,在自己的交易过程中提供帮助。

现在的市场竞争压力也很大,我的创业也经历过多种波折,但是从我自己内心的角度来讲,变革中国二手车交易的决心从未改变,让消费者拥有好车变得更简单的愿景是从来没有动摇过的。

现在我们经过七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二手车电商平台。现在我们在超过270个城市开展业务,在地面有超过670家门店,在全国有上万名员工;从二手车前端的检测,到销售咨询,到物流,到跨全国异地的手续办理,已经给消费者提供了包退保修的售后服务,以及一站式的金融服务,保险购买服务,以及未来的理赔和维修服务,形成一套完整的二手服务的供应链。

大家可以想象在13年以前,消费者在中国购买二手车是完全没有保障的,现在经过三四年时间的发展,在中国二手车的保障体系其实已经成为了一个必选项目。

除此之外,还让我更多感到激动和骄傲的事情是,优信现在服务网络的下调和延伸使很多居住在三四线城市,甚至更小城市的消费者,可以从更多的选择里面挑选自己想要的车辆,以及用一个更加便宜的价钱买下来。这些都是在过去的时间里通过我们的服务来提升的。

另外一个方面从更大的角度来看,我们需要感谢整个二手车行业,中国市场的高速增长为优信带来了巨大的成长空间。现在来看二手车整体交易结构依然还是有很大的部分是非常传统,本身发展也面临着很多的挑战。

在转型和增长的同步过程中,我们现在不断的引入全新的模式,像去年在12月份刚刚引入视频验车的模式,现在消费者在线去选购二手车,已经全程可以看视频的方式来完成,以及优信后台的系统把诊断的二手车视频分成上百段不同部件的短视频,帮助用户更方便去了解这个车辆。下一步我们会坚持去使用互联网和新技术,来重构整个二手车行业的供应链。

优信发展到今天,除了我们自己的坚持、想象力和执行力,还在于我们一直是希望致力于打通中国二手车跨地交易的供应链的实现,真真正正和实实在在解决整个行业的问题和瓶颈。

当然现在只是开始。2016年完成了1200多万台的交易量,去年二手车复合增长率是19%,这个数字(二手车交易量)超过美国也只是时间的问题。我们看到整个二手车是一个潜力无限的市场,也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今天在中国二手车在线交易市场里面,优信大概拥有了40%的市场份额。我们希望在未来准确把握市场先机,不断提高我们在二手车的领导力。

刚才是优信一些发展历史还有商业模式。重新回到上市今天的这个主题,我相信上市对公司都是浓重的一笔,但是对于我本人和优信来说,这只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如果我想把做企业比成一个持续的马拉松的比赛,我相信过去的七年还只是预热的准备,今天我们确实在一个全新的起跑线上。这场比赛关乎于实力,关乎于精神,是一种为了履行使命而勇敢前进的一种真诚。

我已经陪伴二手车走过了13年,见证这个行业的起伏跌荡,但是我相信今天我们的初心仍未改变。和每个优信人都一样,我们继续为让消费者拥有好车变得更简单为使命,专注我们的业务发展,专注科技的提升,专注我们所服务的广大的消费者和群体。

最后,再次感谢广大的媒体朋友们,感谢你们对优信的厚爱,希望在未来一如既往得到你们的支持;感谢所有人,优信今天才成为可能,我们将不会辜负用户、员工和投资人的厚望,不会辜负自己的社会责任,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步。

在优信整个发展历程里面我们没有终点,只有下一个目的地。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