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始终坚持合规发展 秒钱让信用成为“通行证”

 2018-07-05 13: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有媒体的统计数据显示,以90后为主的年轻群体超前消费意识强,借贷需求增长强劲;从借款需求来看,个人无抵押小额信用借款年龄层主要集中在25-40岁之间;但遗憾的是,在信用上,年龄与信用的表现成正比,年轻群体的信用意识并不乐观。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一直是社会各界以及相关行业关注的焦点。当下,随着收入和财富的积累,人们的投资意识也水涨船高,已经不再把储蓄存款作为唯一的财富管理方式,股票、债券、基金、房地产、保险、互联网金融等为人们的家居理财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在此背景下,财商、信用教育成为社会共识,而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一员的秒钱,向来注重用户信用意识的提升,一直积极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秒钱表示,互联网金融服务不仅应该向用户提供金融相关服务,也应该帮助用户了解金融基础知识,并且辅助用户建立正确的财富观,重视个人信用的价值,这不仅是行业健康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应该践行的责任。

作为互金服务平台,秒钱自成立之初就始终坚持规范化运营模式,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合规、透明、安全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一直以来,秒钱始终从合规、稳健的经营原则出发,将信息披露作为平台发展的关键环节,坚持做好平台运营数据的定期披露,为用户打造合规安全、信息透明的网络服务环境。去年,秒钱与江西银行签署存管协议,完成了银行存管的对接,不但符合合规运营发展,更契合了注重信用理念。

值得注意的是,从用户个人的角度,往往对于信用的重视意识欠缺。如今,交通严重违法、火车地铁逃票、信用卡贷款逾期不还、法院判决拒不执行等都已被纳入了个人信用,这些信用不良记录会让你的房贷、车贷等信用贷款被拒、申请信用卡被拒、限制炒股、买房、出境等等。可以看到,失信行为及其影响或侧重于司法领域,或侧重于金融领域,对个人的影响也非常重大。

对此,秒钱在不断强化自身服务能力的同时,也通过多种途径与手段教育市场和广大用户。除了在业务层面,秒钱一直以风控为基础,通过大数据累积和建模支撑用户信用评估的底层基础,并基于多维度的信贷关联数据,通过深度学习技术,构建信用模型,助力信用体系建立。而在日常宣传层面,自成立以来,秒钱坚持通过微博、微信以及网络等渠道,传播和普及财商相关知识,助力民众提高信用意识。

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而金融的本质是信用和杠杆。与互联网结合之后,如何利用互联网的先进技术促进诚信,用好杠杆,是互联网金融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也是其得以存在的意义。互联网金融信用体系,是整个社会诚信体系的一部分,前者既是后者的补充和延伸,成熟之后也可反哺后者。秒钱始终认为,做好整个社会的信用教育乃至金融教育,不仅需要金融监管者的政策保护,也需要金融机构的自我规范以及金融从业者的正面引导,更需要整个行业参与者的通力合作。未来,秒钱也将继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稳健、合规为经营原则,不断优化自身的发展空间和维度,,为用户持续带来专业、全面的金融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金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