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爱上头条大力拓展事业版图 打造优质PGC内容平台

 2018-07-11 10: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移动新闻客户端已成为大众获取新闻资讯的重要渠道。随着优质内容产出越来越丰富,移动新闻客户端市场的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优质、个性、原创的内容将成为香饽饽。在爱上头条最近一次的产品升级中,全新上线了“爱豆号”自媒体平台,这标志着爱上头条将在PGC(专业生产内容)领域发力。

爱上头条是杭州阿拉丁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一款新闻资讯类APP,主打资讯分享阅读。而“爱豆号”是爱上头条的PGC平台,作者只需要简短的文字、创意的视频或数张照片就可以在爱上头条平台上发布属于自己的原创内容,让广大读者欣赏,充分感受创作的乐趣。

据悉,在“爱豆号”自媒体平台上线短短一周时间里,汽车迷、电影工厂等优质PGC收入已达四位数,远远超过同类型平台的平均收益,而他们每天花在“爱豆号”上的平均时间才一小时不到,短时间内能达到这个收入的PGC在爱上头条平台里并不占少数。

215724677688856730

针对入驻“爱豆号”自媒体平台的PGC来说,爱上头条给予了大力的政策支持和丰厚的资金回报。目前,爱上头条采取了资金补贴加流量分成(CPC+CPM)相叠加的补贴模式,在流量分成部分,很少有平台可以做到CPC、CPM两者叠加。在高额奖励政策的激励下,“爱豆号”已经造就了一批可以通过分成实现月收入过万的优质PGC,对于最先入驻的PGC,“爱豆号”的扶持力度也是最大的。那这笔账应该怎么算呢?以第一批入驻的PGC懂车帝为例,按照一个月发布30条原创内容、每条内容阅读量为3万来计算,资金补贴加上流量分成,一条内容基本可以达到150元以上的收益,而编辑一条原创内容只需要一小时,一个月轻轻松松月入5000元不是问题。

和“爱豆号”相比,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需要关注订阅才能获取更多内容,很多优质内容账号无法得到有效传播,而在“爱豆号”上发布的优质内容,所有爱上头条的用户都能第一时间看到,时效性强,传播范围广。

“爱豆号”还有一个优势就是爱上头条先进的智能推荐系统,作者发布的内容会自动推荐给感兴趣的用户,能做到精准匹配,降低流量损失。“爱豆号”上的PGC作者可以通过优质内容快速获取粉丝,并与粉丝实时互动,从而提升帐号的潜在价值。同时,爱上头条也会将优质内容进行置顶推荐,从而带来更大的粉丝流量,许多只入驻一周的PGC,在“爱豆号”上的粉丝数已经突破五位数,并且还在持续快速增长中。

截止目前,爱上头条已经有超过600多个优质PGC入驻“爱豆号”自媒体平台,囊括了汽车、财经、互联网、金融、教育、泛娱乐等领域,其中不乏粉丝量超百万级别的大V。此外,“爱豆号”还吸引了汽车迷、中国新闻周刊、中金在线、互联网评论、营销头版、电影工厂、口袋电影、导演帮、第一制片人等很多优秀的自媒体作者慕名而来,纷纷入驻,源源不断给“爱豆号”注入新鲜的血液。

爱上头条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爱上头条将联合各个不同领域的内容产出者,为广大用户贡献更多、更精彩的原创优质内容,让用户在爱上头条真正体验到阅读的乐趣,为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自媒体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