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腾讯封群消息属假新闻:要严惩网络造谣幕后黑手

 2018-07-12 09:2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11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腾讯即将开始封杀一些群组,事实上已被腾讯官方证实为谣言,并且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然而类似的网络谣言数量不少,现在是浅阅读时代,所以网络新闻容易被年轻网民相信。网络谣言正是抓住了网民猎奇、无聊等阅读心理,通过编辑假新闻来欺骗大众。而谣言新闻一旦被大量转载,就会形成极坏的社会影响,甚至可能会导致一些民众的恐慌。因此千万不能轻视网络谣言信息。

谣言背后的利益链条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网络谣言的幕后策划者纯粹为了利益,与网络炒作类似,炒作谣言新闻同样可以获利。比方说:一些微博账号或自媒体账号,利用哗众取宠的标题党来吸引读者或粉丝,然后再通过出售广告位进行变现。当然网络谣言的策划者也会雇佣很多水军,主要负责转载和传播谣言信息。理论上越多网民关注,那么虚假新闻带来的盈利也就越多。如今网络谣言背后的利益链条已经很完整,分工合作的很细致。

如何处罚谣言策划者

要彻底封杀各类网络谣言,只能斩断其背后的灰色利益链条,特别是对于网络造谣的策划者,应该严惩那些罪魁祸首。可以根据情节的严重性给予相应的处罚。例如:谣言新闻的访问量,以及传播数量等指标,情节严重的必须由相关部门介入。而更多的网络谣言产生的负面影响不大,相关平台可永久封停其账号。现在各大社交平台都已经推行实名制注册,所以通过技术后台很容易找到用户的个人信息,包括身份证和手机号码,相关部门可以快速找到相关责任人。

警惕成为谣言传播者

发布谣言新闻的人固然可恨,但很多谣言的传播者也应该自省,主要是网络水军和不明真相的网民。水军为了获利刻意传播谣言必须承担一定责任。而作为一个普通网民,应该警惕成为传播谣言的帮凶。可能无意间的转发就是替他人做嫁衣,所以最好不要随意转发新闻,尤其不是一些新闻门户上的资讯信息。一般虚假新闻都是标题党,通过吸人眼球的标题引诱读者点击或转发。

如今互联网上的信息量巨大,每天手机里都会推送各种新闻。但极少有用户去关注新闻的真实性,反而一些能够点燃我们情绪的新闻被大量转载。其实普通用户也无法辨别信息的真伪,不过尽量少去转载和传播,这点相信还是可以做到的。对于网络造谣还缺少完善的法律法规,必须对造谣者形成威慑。

本文来源 保定室内设计培训 http://www.bdqiuxue.com/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谣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