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20天认证专属自制音效!酷狗蝰蛇正式支持调音师认证

 2018-07-12 14: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酷狗音乐9.0新版本已经上线,对老用户来说,这次更新变化相当大,不仅页面更酷炫,还多了支持自定义首页图标等内容,对于酷狗音效爱好者来说,重头戏则是蝰蛇音效全新迭代至5.0版本,音效老玩家对此前蝰蛇4.0推出的3D旋转、5.1全景等音效印象深刻,5.0更是真正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因为官方正式面向大众开放了音效制作生态,现在还支持调音师身份认证。

新版蝰蛇音效还是在歌曲播放页熟悉的位置进入,进入后还是能找到那些熟悉的音效配方,不过熟悉的配方可不代表熟悉的味道,全新设计后的音效页面更加高端,黑金底色配上多彩图标,把一款工具打造出了时尚气息。

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下页面变化吧,原来包括3D丽音在内的六大常用音效现在统一称为“官方音效”,纵向瀑布式排列,3D旋转和5.1全景的设置按钮也统一放在顶部位置更方便点击,还新加了一栏“最近使用”。“音效市场”即对应原来的“更多音效”,详情页里可以更清晰地看到作者和作品介绍,“耳机社区”即原来的“设备讨论区”,在音效首页就能方便地点击对应模块进入。

变动除了外在的美观,更有音效制作开放生态的大动作——为了鼓励用户的原创音效制作,首页新增的快报卡片挂出了调音师认证的消息,邀请广大用户在这里show出自己的才华!

实际上,早在5.0版本更新之前,蝰蛇音效就允许用户上传自制的音效作品,即使官方并没有特别宣传,在酷狗众多音效爱好者的支持下,也有作品使用量超过1500万,评论量数以千计。

以这款高人气的TruStadio Pro环绕音效为例,介绍称使用了5种不同的还原技术,初看会有些懵,而评论区用户则直接指出渲染效果可媲美3000元左右的解码器,优秀的品质为它吸引到了1018.9万尝鲜用户。

除了那些官方推出的全面型音效,定向优化作品也很受欢迎,比如能让人感觉和周杰伦一起去KTV的仿真现场音效、一闭眼就仿佛在崔健台下的bass音效等等,这些音效不仅让用户听得爽,还吸引用户创作了各种有趣的评论内容。

更让人没想到的是,某些小众音效也可能有别的用处,比如这位用户评论就表示自己在听视频课程时就会用一款现场环绕低音压缩音效来盖住视频里的破音,不得不佩服用户的机智和音效的神奇。

这次新版本官方不仅优化了界面展示,还特地增加了调音师认证,或许就是因为充分认识到了广大群众对更多音效的需求。通常来说,“认证”的手续都比较复杂,而点进去认证按钮发现,总共只需要“上传作品”、“提交认证资料”这两步就行,审核的标准也仅有作品原创、与众不同、效果良好、用户认可等基础要求,对用户来说还是非常友好的。

而实际尝试后发现,不仅认证流程简单,就连制作音效也不难,酷狗官方提供了蝰蛇音效开放平台,内置完整的音效制作工具软件以及使用教程,可以说是手把手教你成为调音师。上传音效作品的审核周期大约是2周,调音师资格认证的审核周期大约是5个工作日,顺利的话20天内就可以在社区挂上自己署名的专属音效了。

在酷狗庞大的用户体量内设置如此方便的认证流程,相信已经有成堆的发烧友正在赶来的路上了。真正的音效爱好者肯定是不满足于试听别人音效的,趁着新版本发布不久,抢先上传自己的音效作品收获更多点赞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酷狗音乐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