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2018年网易云创大会前瞻,3大亮点值得期待

 2018-07-12 16: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网易云官网放出消息,网易云创大会将于7月31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据悉,本次大会以“开放·生态·赋能”为主题,从官网内容上看,今年的云创大会无论是在规模还是质量上都比往届更上一层楼,包含了1大主论坛、6大平行论坛,涵盖大数据、游戏、教育、产业创新、工业互联网、云计算等多个领域,同时大会现场还将开设创新技术展览体验区。为了让大家对本次大会有更深入的了解,这里为大家总结了大会的3大亮点。

亮点一:聚焦开放主题,或发布基于开源的重磅产品

近来,云计算行业内对“开源”还是“自研”的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阿里云公开为自研背书,青云、华为则认为开源是主流。从今年云创大会主题“开放·赋能·生态”来看,对这一业界争论的话题,网易云的态度更倾向于开源,事实上,网易是国内最早采用OpenStack开源技术的公司之一,同时也拥有国内最早在公有云上发布的容器服务平台,全球首批通过Kubernetes一致性认证。在品牌年度峰会上,发布重磅产品是云计算厂商的惯例,可以预测网易云很可能将在大会中发布基于开源技术的全新云计算产品。

同时,从官网显示的大会日程来看,网易云还将与Linux 基金会成立的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进行合作。这也意味着网易云希望与其他CNCF成员共同营造全球云原生生态系统,维护和集成开源技术,支持容器化编排的微服务架构应用的强烈意愿。

网易云站队开源、发布基于开源的云计算产品将会给云计算领域带来怎么样的变化,值得关注。

亮点二:讨论工业互联网趋势,进行重磅签约

当前,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改变的不只是电商、金融、医疗、教育、物流等领域,还正向工业制造领域渗透,特别是在“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下,利用云计算和大数据提升工业效能,具有积极社会意义。

相比于去年云创大会,2018年云创大会新增了大数据提升工业效能、工业互联网等议题,并专门开设了工业互联网论坛,探讨政府部门、工业企业、信息技术企业、研究机构的合作前景和服务模式。根据目前大会信息,在7月31日主论坛上,网易云还将与中国电子信息安全研究院签署关于工业互联网的战略合作协议,网易云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将会有何新动作,值得业界期待。

亮点三:6大平行论坛,超50位行业大咖

除了主论坛精彩内容,根据不同行业上云特点和需求,网易云创大会在7月31日下午专门开设大数据、游戏、教育、产业创新、工业互联网、云计算专题6个平行论坛,分享最新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

此外,大会与会嘉宾也是业界关注的重点之一,网易云官网显示,云创大会现场将会有超过50位的行业大咖带来精彩分享,其中包括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英特尔(中国)行业解决方案集团总经理梁雅莉、德邦物流IT总架构师罗刚强、Unity大中华区技术经理成亮以及多位来自中国电子信息安全研究院、TalkingData、浙报集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网易等多领域技术大咖、学者,共同探讨前沿技术演进趋势与上云实践路径。

此外,国际数据公司IDC还将在会上带来有关2018年年度数字经济发展趋势的报告,预判未来数字经济发展趋势、解析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存在的挑战、分析不同行业数字化的程度及技术需求。

目前,网易云官网(163yun.com)已经开启云创大会报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易云
云计算

相关文章

  • 选择云服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成果,云服务器近年来获得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云服务器需求量的激增引发行业竞争的加剧,甚至很多服务商将VPS更名为云服务器混淆视听,滥竽充数。为保证我们互联网服务的正常创建和运行,优质的云服务器是基础保障,那么选择云服务器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一、你的网站目标群体你的网站目

  • 2022年中国云市场份额:阿里云腾讯云下降

    4月23日,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占据前四的分别为阿里云(40.6%)、华为云(11.0%)、腾讯云(11.0%)、中国电信(8.7%)。

  •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模式,它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访问可扩展的计算资源,而无需直接控制这些资源。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传统计算模式的局面,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灵活、高效和可靠的计算环境。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是将计算资源集中在一个中央服务器上,并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计算服务。这样,用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计算

  • 哪些行业适合选择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已经成为数据存储和备份的一种主流方式,对于许多需要存储、保护和管理数据的企业和行业来说,它是个不错的选择。无论您是任何行业的企业,都可以通过云服务器实现在数据存储和灾难恢复方面的优化和成本的降低。

  • 租用云服务器的好处

    云服务器不仅可以提供可靠、高效和安全的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节约成本、节省时间和精力,并且提供更好的灵活性来帮助用户适应其业务需求的变化。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