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合规已入下半场 秒钱坚守稳健发展

 2018-07-12 16: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网贷行业风波不断。据相关媒体统计,6月60多家网贷暴雷潮的阴霾还未散尽,进入7月,从北京到上海,从杭州到深圳,各地均有相关平台传播负面消息。

在此背景之下,网贷用户对于行业的信心逐渐下降,平台用户流失率出现波动。但事实上,目前网贷行业正处于监管细则不断完善、多数平台以合规为目标不断调整自身的业务方向的关键阶段,行业内良币驱逐劣币的效应也在逐渐显现,达不到合规要求的平台将会陆续退出市场,致力于合规之路的平台将会净化投资环境,让投资人的利益得到进一步保障。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行业洗牌不断,剩下的平台会脱颖而出,网贷行业已经进入强者为王、剩者为王的时代。在这一过程中,行业用户需要注意选取合规平台体验相关服务。

众所周知,网贷平台是以互联网为载体的借贷信息中介,为借款人与贷款人实现直接借贷提供信息搜集、信息公布、资信评估、信息交互、借贷撮合等服务。网贷平台的合规性体现在多个方面,包括银行存管、信息披露、小额标的、技术风控能力等方面。

自成立以来,秒钱就积极拥抱监管,每一次政策的出台秒钱都及时组织团队成员学习监管精神,响应合规号召,通过多项举措不断强化相关资质,稳固自身发展根基,保护投资人权益。

自正式上线起,秒钱就明确了小额分散的经营原则,不仅能多元化地有效分散出借人投资风险,更是践行了秒钱服务小微的金融初心,全方位为社会所有阶层和群体提供服务的金融体系。同时,秒钱打造了一套完善严谨的大数据风控体系,构建风控预警长效机制,从源头抵御风险发生,最大程度的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

而在合规进程方面,早在去年,秒钱与江西银行签署存管协议,完成了银行存管的对接。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域安全系数最高,实施也最难的资金管理体系,银行存管往往代表着平台的正规化和可信度。江西银行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的江西省首家省级法人银行,已连续多年被中国银监会风险评级评为二类行,列入全国好银行行列。通过上线银行存管,秒钱的用户资金皆由江西银行存管,平台不经手用户资金,也无权动用用户在银行存管系统的账户资金,所有资金流动均在银行体系内进行,从而真正做到了平台自有资金与用户资金完全隔离。

此外,按照合规要求,秒钱积极进行推进信息披露工作。作为平台发展的关键环节,秒钱始终坚持进行平台运营数据的定期披露,并在官网设置“信息披露”专栏,让用户最大限度的享受知情权。在秒钱看来,上述举措不仅源于合规要求,也是本着稳健经营的目的,将平台置于阳光化、透明化的市场环境中,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对平台的监督职能,有利于强化平台的合规发展意识。

对于网贷行业来说,这是一个最坏的时刻,但也是一个最好的时刻。但无论互联网金融发展至哪个阶段,合规发展都将始终是各大平台的竞争标杆。秒钱认为,随着备案的不断推进,合规发展的互金平台将迎来更阳光、更透明的发展。未来,秒钱也将继续响应监管要求,不断优化运营和产品服务,为网贷投资者的信心提供最稳固的保障,凸显优质网贷平台的社会价值和行业地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p2p网贷
网贷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