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两个模式成功打造事件营销

 2018-07-14 09:4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事件营销因为其自身的诸多特点,被越来越多的企业青睐。事件营销者在营销过程中所采取的方式大致可以分为两种:主动营销和借力营销。

1.主动营销

主动营销模式指的是事件营销的策划者为了提升企业的知名度或美誉度,主动策划的一些新闻事件,通过设置一些和自身发展相契合的话题,使之成为公众的关注点,从而实现营销效果。

主动传播往往会具有创新性、公共性和长期互利等特性。创新性指的是新闻的选材一定是有亮点的,必须是别出心裁的,只有这样才能吸引大众的关注。公共性指的是选题一定是大众关注的,避免只是企业自娱自乐。如果新闻的选材与公众的互动脱节,就很难达到企业预期的营销效果。长期互利指的是企业所策划的事件一定是能从中受益的,是能够让用户持续关注的。

现在一些大型的教育培训机构每年都会发行本机构制作的研究刊物,比较熟悉的有~2016年中国留学白皮书》,如图5―5所示。这类出版物都具备以上特性,创新、公共以及能引起相关人群的讨论。一方面,企业通过主动策划的事件赢得了品牌知名度;另一方面,公众也会认为能出版行业报告的会是非常专业的机构,间接地打开了市场,增加了知名度和销量。近年来,支付宝每年都会在年底出具个人年度消费报告。由于用户很关心自己在过去一年的消费状况,用户将会仔细浏览报告,并在朋友圈进行转发传播。相关感兴趣的人群看到后还会由此形成新一轮传播,因此,支付宝获得了更广的关注度,同时得到了更多的新用户。从支付宝的活动中,可以切实感受到主动营销的这3个特质。

2.借力营销

借力营销,也叫借势营销,主要是营销者利用当前既有的社会热点话题,使得这些话题和自己组织的话题产生关联,使自身从中受益。

借力营销要遵循的原则:话题关联性、风险可控性和策略系统性。

话题关联性指的是所要借力营销的社会热点话题与自身组织的话题要有关联性,关联性越高,越能获得更多的用户关注。比如体育赛事的一些饮品赞助商往往会借体育赛事来提高自身的知名度。大型赛事在即,一些广告赞助商往往会努力挤进赞助名单,以“×××运动员指定饮品”来和自己关联,宣传自身产品的优势,比如加工过程严格、水源优质和健康安全等,往往都会起到不错的效果。

电视剧《亲爱的翻译官》上映的时候,很多教育机构借此机会和相关的视频网站进行合力宣传。《亲爱的翻译官》是由影视演员杨幂以及黄轩主演的一部都市题材电视剧,剧中的一个情节是主演们进行法语学习。一些法语培训机构趁机在剧中出现法语学习片段时打广告。它们将自己的二维码显示在屏幕下方并附上“法语学习大礼包”的字样,用户在看到电视剧情与下方广告关联的时候,会扫码进入一个手机端网页。网页信息往往包含“留下联系方式,即可获得价值××××元的××××大礼包”。由于关联性强且有明星加持,很多用户都会留下信息。当机构获得销售线索之后,电话销售(Tele―Marketing,TMK)同事便可以开始跟进客户。市面上很多法语培训机构的客单价较低,课程灵活。利用这种方式可以很好地将自己的产品销售出去。同时,在此次借势营销的过程中,销售线索获取的成本非常低,大概普遍价值在2~3元,大大降低了企业在销售线索获取过程中的市场费用。

风险可控性是指风险需要在组织的控制范围内,如果不能在组织的控制范围内有可能不能达到期望的效果。

策略系统性指的是每一个借势营销的背后都要有相应配套的公关策略,只有这样才能达到预期的传播效果。比如很多赞助商在赞助赛事的时候会付出很多财力,但最终的传播效果一般,甚至赞助完赛事后,很少有人知道该企业曾经赞助过。这从侧面表明了企业在传播过程中的相关公关策略是存在问题的。现在很多企业会邀请代言人来为自己的产品进行宣传,它们希望借助明星强大的粉丝效应来提升产品知名度和企业的美誉度。但是不乏一些企业虽然花大价钱请了代言人,却没有配套的健全公关传播策略,宣传也只是内部宣传大于外部宣传,没有制作移动广告、地铁贴图和公交媒体等配套的宣传,导致传播效果不是特别理想。

本文由领创网络菏泽网站建设公司:https://www.lingchuangweb.com/ 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事件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