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中小企业是否应该培养互联网营销人才?

 2018-07-16 18:1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小企业做好互联网营销的问题,相信通过守护袁昆前面的文章大家都有所感触。企业老板带头干是没错的,但老板毕竟有老板该做的事,建立互联网营销团队才是重点。

对于绝大多数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是招不到互联网营销人才的,因为要价太高,而且没有匹配的团队也很难做好互联网营销。那么中小企业是否应该培养互联网营销人才?

想要打造自己的互联网营销团队,要么是现有员工进行培训,要么是招新员工进行相关培训。当然培训员工肯定是需要花成本的,而且在学好技能前能创造多大价值也难以把控,守护袁昆提醒企业主应该清楚认识。

现有员工不愿意培训学习互联网。

很多企业是从市场营销部门调人,给他们做相关的互联网营销培训。然而大多数市场营销人员现有的收入还不错,也很熟悉自己的一套营销推广方法,不愿意学习。

因为学习互联网营销短时间内难以见效,而且花时间做互联网营销可能影响到现有的工作,销售提成降低自然不愿意干了。

对于这种情况解决方法其实并不难:给予新职位的补贴,毕竟增加了现有的工作量,那么前期应该给予补贴。很多员工不想尝试新方法,是因为钱少了。

招新员工进行互联网营销培训。

新员工培养起来了,很多离职的情况发生,毕竟员工的忠诚程度太低。守护袁昆发现互联网行业一年左右离职的情况很正常,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马云说员工离职就两个原因,一是心受委屈了,很多90后都比较个性化,心受委屈了很容易出现,所以互联网营销公司或者相关部门人性化管理非常重要;二是钱没给到位,这个问题中小企业很常见。所以守护袁昆一直建议老板先自己做,能赚钱了再组建团队,因为赚钱才舍得花钱。

新员工进行相关的互联网营销培训,学成后离职的情况太正常了。除了上面的解决办法,还有一个方法:招一两年互联网营销运营经验的熟手,入职就能做事的那种。

很多中小企业由于传统的模式,管理和营销方面都比较难适应互联网,所以一把手或者营销负责人一定要懂互联网,这才是基础。

对于互联网营销团队建立和管理问题,守护袁昆觉得应该遵循一条定律:前期重执行、轻管理,团队完善后就应该重管理、轻执行了。作为企业主,你又是怎么做得呢?

文/守护袁昆,湖北企业全网营销、微电商运营实战专家,实名营销自媒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