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巨头入局、陌陌一个月连推两款短视频APP 谁将笑到最后?

 2018-07-16 16:3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进入今年以来短视频成为互联网巨头们争夺的领域,“抖音”、“快手”更是成为短视频领域的领跑者!而作为社交起家的陌陌更是在一个月内推出两款短视频APP“谁说”和“超有梗”。

据自媒体短视频工场爆料,超有梗已经推出补贴政策在招募短视频公会,具体对达人作品分为5个等级,并给予不同的补贴:SS级,补贴200元;S级,补贴100元;A级,补贴80元;B级,补贴50元;C级,补贴0元。

据了解,“超有梗”是一款定位于搞笑配音的短视频应用,面向公会招募的短视频内容将会发布在“超有梗”上,而不会嫁接到陌陌APP。在6月初上线的“谁说”也与市面上的短视频不同,主打问答的方式。

前段时间微博也推出了“爱动小视频”,汇聚动感、搞笑、创意的小视频分享社区。只能用微博账号登录,不能注册账号,并且数据与微博互通。

今年4月份腾讯“复活”了微视。早在2013年就上线的微视,因为始终不温不火而被下线,随后腾讯以投资快手的方式的再次进入短视频领域。但是随着抖音、快手的爆发,头条系的短视频应用占了一半的市场,腾讯开始意识到短视频的重要性,投资不能满足的腾讯对短视频领域的野心,开始复活微视。

对于这些互联网巨头们入局短视频领域,不难看出都是为了抢夺用户。无论是对于腾讯还是微博来说,抖音与快手的用户使用时长已经对他们产生了威胁。根据极光大数据的统计结果,在过去半年中,平均每位用户每天在抖音上消耗的时长达到20.27分钟,市场渗透率达到14.34%,这意味着市面上每100台活跃终端中,就有超过14台安装有抖音短视频应用。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短视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预计2018年将达到3.53亿人。

从目前的短视频市场来看,抖音与快手依然是领跑者占有着较高的位置。随着新玩家的不断加入,可以预见短视频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竞争,而随着短视频应用的差异化不断加大短视频产品也将呈现多元化方向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