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互金逾期难回避,三方担保成主流逾期处理模式

 2018-07-17 11: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贷行业自监管加强以来,风险备付金被禁止,网贷平台回归信息中介,被要求不兜底,不可刚性兑付,仅向出借人与借款人提供网络借贷信息的撮合服务,资金出借人风险自担,自负盈亏。

监管之下,整个行业进行深度洗牌,不断有平台退出,给资金出借人带来恐慌,在这样的情况下,网贷平台为了减少出借人顾虑,赢得出借人信任,面对网贷平台可能出现的逾期情况,没有一家平台让资金出借人风险自担,自负盈亏。

2017年12月,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地P2P整治联合工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57号文)。其中,提到“各地应当积极引导网贷机构采取引入第三方担保等他方式对出借人进行保障。”

在政策的引导下,担保公司连带担保已成为当下网贷行业主流逾期处理模式。

现在很多平台官网显示,项目逾期率为0,但逾期为0,并不代表平台没有逾期情况出现,对于网贷平台来说,项目逾期是很正常的情况,网贷平台与第三方担保公司签订协议,当逾期出现时,担保公司先行代偿逾期资金。

以众力金融平台为例,众力金融精选中亿行担保、森强担保、华典担保等实力担保公司保证担保,为项目到期后按时归还借款本息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当平台出现项目逾期情况时,担保公司先行代偿,如果借款人在项目逾期后的规定时间内依然无法偿还借款,担保公司依法处置抵押资产。据记者了解,众力金融所有标的均有实物抵押,不存在信用借款,抵押物资金与抵押物一对一,容易变现,所以不会出现因平台标的较多担保公司无法代偿的情况。

众力金融CEO表示:“回归信息中介后的网贷平台,不兜底,不可刚性兑付,但并不代表不允许网贷平台针对逾期项目有保障措施。网贷平台与担保公司合作,将更加明确网贷平台信息服务中介的定位,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出借人利益得不到保障的顾虑。平台与担保公司合作固然在一定上保障了资金出借人的切身利益,不过出借人在选择平台出借资金时,还应多关注平台的整体实力、合规程度、风控能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p2p网贷
网贷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