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成立不到一年估值10亿美元 瑞幸咖啡成功秘诀是什么?

 2018-07-17 17:3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上周瑞幸咖啡宣布完成A轮2亿美元融资,估值10亿美元。瑞幸咖啡是由原神州优车集团COO钱治亚创建,今年1月开始在北京、上海等城市试营业,试营业期间瑞幸卖出了500万杯咖啡、获客超过130万人。5月8日宣布正式营业。

360截图20180717135424198

成立仅仅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瑞幸开了600余家店,估值已经高达10亿美元,所以瑞幸咖啡到底是靠什么火起来的?

咖啡是门还好生意吗?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咖啡在我国的市场有多大。众所周知我国是茶叶大国,喝茶才是我们的传统,但是随着消费的升级,咖啡渐渐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从增速上看,中国咖啡消费年增长率在15%左右,远高于全球市场2%的增长率。有机构预测,中国咖啡市场规模2020年有望达到3000亿元,到2025年或超10000亿元。

明星代言

汤唯和张震的代言,为瑞幸咖啡打响了知名度。不论是在电影院还是商场、写字楼总会看到张震和汤唯拿着蓝杯子咖啡说“这一杯,谁不爱”的身影。两位演员作为电影咖,有着一定的群众基础,很多用户表示知道瑞幸咖啡就是因为“男神”、“女神”。

疯狂补贴

首杯免费,不就是不要钱吗你会买吧!买二送一,好像还是很划算,是不是心动了!还有买5赠5,是不是更心动?这样的手段进市场,又怎么可能不迅速的抢占到市场。但是在补贴过后,如何保证用户忠诚度?钱治亚:“目前还没有停止补贴的时间表。”她表示,瑞幸咖啡可以凭借品质的不断提升将品牌培养起来留住用户。

裂变营销

想点瑞幸咖啡只能通过瑞幸APP,通过LBS广告,迅速告知周边人群,再以首单免费获取第一批下载用户,然后再用裂变拉的方式获取第二批用户。据了解,上线拉新赠杯活动,当天新增用户注册量环比翻番,订单环比增长了40%,而且这种形式获客成本也大幅度降低。

新零售模式

瑞幸咖啡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打破咖啡消费的边界。有满足用户线下社交需求的旗舰店(Elite)和悠享店(Relax),也有快速自提、服务商务人群的快取店(Pickup),还有满足客户外送需求的外卖厨房店(Kitchen)。

通过是自提+外送,线上+线下的战略与盒马鲜生相似,虽然行业不同但是战略都差不多!

主打外卖

如今外卖已经成为我们的一种消费习惯,特别是对于办公室的白领来说外卖已经成为午餐的解决方式之一。很多店的外卖订单都超过了实体店,而瑞幸咖啡也这正是看中了这一市场!

可以预见瑞幸咖啡这种新零售模式必将给传统咖啡店带来一波冲击,未来能不能撼动对标的星巴克的地位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瑞幸咖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