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凯钱哥:你还不知道店群是什么吗?看这里!

 2018-07-18 10:2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凯钱哥

如果没有良好的思路,在淘宝上轻松赚钱是比较难的!大家好,我是凯钱哥,持续写文章,来分享我做淘宝店群的经验和方法,希望对你有帮助,欢迎大家留言一起交流。

自从凯钱哥开始写店群的文章,就有许多人问我各种问题,而凯钱哥被问到最多的一个问题莫过于此:什么是店群?

大多数人都不知道什么是店群,即便是淘宝卖家,也有很大一部分人不知道这个模式,没接触过淘宝的人就更不知道这个东西了。这就是为什么接触过淘宝的和没接触过淘宝的人都来问,什么是店群模式?既然如此,是时候用一篇文章解释什么是店群,这样下次再有人问的时候,就方便把这篇文章发给他看。

简单点说,淘宝的店群模式,就是在淘宝上开店铺,借助软件,批量采集商品,再上传到自己的店铺,加价销售。除了淘宝,拼多多、阿里巴巴也可以是采集的渠道。再广义一点,不止淘宝,京东和拼多多也是电商平台,除了淘宝店群模式,还有拼多多店群模式和京东店群模式。下面我们用比较的方式来更好地了解什么是店群模式。

1、比较一下传统开店模式和店群模式:

1.1、运营方面:找货源开网店,通常要学的东西比较多,比如标题优化,主图优化,PS处理图片,店铺装修,详情页打造策划,直通车推广等等,要学的知识比较多,而且要学的比较透彻。

1.2、货源方面:如果开网店没货源的话,一般来说大都会选择阿里巴巴来找货源,但是到阿里巴巴找货源有几个弊端:

A:你不知道找什么样的货源,货源好不好卖,这个很重要。

B:就算你找到了比较好卖的货源,但你也不知道这个产品在淘宝是否容易卖出去,这个也很重要。

C:找到好卖的货源,但你不知道你找的货源厂家是否靠谱

D:在阿里巴巴找的货源,那些做的不是特别专业的产品主图和详情页,如果用到你的店铺里,就不太容易引导顾客去下单。

店群就能比较好地解决上面两个问题:

第一,运营方面,店铺不需要直通车,不需要推广,也不需要装修,只要每天选产品,做标题把产品上架到店铺去,就会有人来购买。时间长了,上架的产品越来越多,店铺出单也会越来越轻松。

第二,货源方面,直接找淘宝爆款的货源。找什么样的爆款货源也是有讲究的。能成为爆款,自然是因为这个产品能被大多数买家认可,接受和喜欢,另外产品的图片肯定是专业级的主图和详情页,不然也不会轻易成为爆款。我们直接把这样的产品拿到店铺进行加价出售就很省事。

2、店群和正规店铺的区别:

2.1、无货源模式的店铺类目比较杂,行业内叫做杂货铺;正规店铺通常是集中在一个类目或者几个类目。

2.2、无货源模式的店铺宝贝数量比较多,通常是两千以上,多的一万以上;正规店铺的话一般就是几件宝贝,几十件宝贝,最多几百件。

2.3、无货源模式的销量比较少,只有少部分宝贝有销量;正规店铺销量就比较大,大部分宝贝或者全部宝贝都会有销量。

2.4、无货源模式宝贝的好评数量很少甚至没有好评;正规店铺的好评数量就很多。

2.5、无货源模式的动态评分比较低;正规店铺的动态评分非常高。

2.6、无货源模式店铺没有任何装修;正规店铺则装修得非常漂亮。

2.7、无货源模式店铺的宝贝有隐藏链接;正规店铺的没有隐藏链接。

除了上面讲到的,店群和传统店铺在很多方面的区别都很大,比如:运营策略、盈利模式等等。凯钱哥会在后面的文章中慢慢普及这些知识,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或疑问,欢迎留言来一起交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网店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