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互融宝:坚持合规发展 树立行业信心

 2018-07-19 14: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在P2P行业正在遭遇一场巨大的变革。据不完全统计,进入7月份以来的短短18天就有183家平台出现问题,除了7家平台为良性退出外,其余176家平台均出现了提现困难、实际控制人失联等“爆雷”情况,这其中不乏一些实力强大,看似“合规”的平台。这让很多投资人感到非常的迷茫:网贷行业到底是这么了,网贷还能不能投资了?

互融宝董事长孟雷表示,近期网贷行业风险事件频发,一部分是受宏观经济下行及股市影响,一些平台风控未做到位,逾期过多,导致平台难以为继;另一部分则是由于部分平台存在资拆标、期限错配、资金池等违规行为,无法抵御投资者信心缺失下的“挤兑”,造成资金链断裂。

虽然近期网贷行业出现平台退出增多、项目逾期增加等情况,但这并不能说明网贷行业就此崩溃了。之前在监管限制规模严控增量的环境下,网贷投资人和借款人仍然每月均达到了400多万人,说明网贷的市场需求是存在的。从实际情况来看,致力于网贷行业的头部平台以及行业资深投资人对网贷行业的信心从来没有动摇过。

对于目前网贷行业正遭遇到的信任危机,互融宝董事长孟雷认为,信心对于网贷行业发展十分重要,一旦信心不在,可能会造成网贷行业的挤兑潮,给整个行业发展带来非常大的压力。整个网贷行业应该携手发出正能量声音,呼吁投资者不要盲目恐慌,当前网贷行业的爆雷潮是网贷备案过程中正常的优胜劣汰过程,这是监管干预下和市场自我清洁的正常状态。也希望媒体能够对网贷平台所出现的问题客观、真实、公正、全面报道,不片面引导舆论,不刻意制造恐慌,不传播扩散不实信息,误导投资人。

对于如何获得投资人的信任,互融宝董事长孟雷表示,对于平台来说,要想获得投资人的信赖和支持,最首要的就是完善自身基础建设,尤其是风控体系,为投资人提供优质安全的项目。应该严格按照监管的合规性要求来约束自己,做到真实、透明,与投资人加强互动,尽量减少因为信息不透明所造成的信任问题。而在备案整改方面,孟雷希望监管部门对当前的备案工作进行重新评估,让优质的平台明确整改方向,同时加速不合规平台的清退,从而让优质的平台成为行业标杆,增强投资人的信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p2p网贷
p2p理财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