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互金成两岸交流新途径,融资易CEO徐科飞拜访连战之子共话穗台合作

 2018-07-25 17:3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7月13日,中国*前主席连战再度率团来到北京,并与*总书记会面,这是2005年“破冰之旅”后,两岸间又一标志性的重大事件。而在6月29日至7月4日,受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的邀请,民革广州市委会考察团一行8人在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广州市委会主委于欣伟的带领下赴台交流,民革广州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融资易CEO徐科飞等随团赴台展开为期一周的访问。在台期间,考察团与台湾与多个青年社团、高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特别是作为广州互金行业的创业者代表,徐科飞还与台湾青年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胜文(*前主席连战之子)交流了两岸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现状,探讨合作可能,使得互联网金融成为两岸交流的新渠道。

此次赴台考察交流,民革广州市委在线路设计方面进行了精心安排,既有企业拜访、行业考察,也有高校交流、知名人士拜会等,内容非常多样。

“两岸创业青年在许多领域都有合作的机会,我们希望扮演桥梁的角色,推动两岸创业青年的合作共赢。”在拜会台湾青年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胜文时,他说自己近一两年频频带领该基金会的同事、台湾创业者来大陆走访对接,希望帮助台湾青年了解大陆。交流中,徐科飞向连胜文介绍了大陆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情况,互联网金融行业作为中国蓬勃兴起的一个新兴行业,在发展普惠金融、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当下国内庞大的小微企业和个人合理融资需求得不到满足,而广大民众的投资需求也同样得不到满足,这形成了P2P生存的根本性土壤。当然,经过早几年的野蛮生长,目前大陆的P2P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一直在政策监管和平台自律等各方努力下朝着规范发展之路前行,以融资易为代表的一批真正从事P2P事业的平台,始终拥抱监管响应合规,为投资人打造值得信赖的平台。

台湾青年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胜文(图左)与融资易CEO徐科飞(图右)

据了解,与大陆P2P网贷的爆发式发展不同,台湾的P2P网贷平台不是很多,因为台湾传统金融较为发达,初创企业又相对较少,对于融资的需求不大,使得P2P网贷平台的服务范围相对狭窄。不过,台湾P2P网贷的发展模式中仍有很多值得大陆参考和学习的地方。比如,在发展过程中将金融服务与互联网技术结合,并申请大量金融电子商务专利,在不断突破创新的同时维护了自身的利益,为以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拜访结束之时,徐科飞诚恳的邀请连胜文及台湾青年发展基金会在合适的时机来到广州,考察大陆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情况,双方在最后还相互交换了礼物。连胜文愉快的接受了邀请,他表示说青年创业者是台湾青年中最有活力、最前沿的群体,他们更需要了解大陆,有不少还希望去大陆创业扎根,能够为台湾创业者在大陆找寻合适的商业发展机会,这也是台湾青年发展基金会的使命所在。

在台期间,考察团还参访了高雄中山大学、新竹中华大学等多所台湾知名高校,并受到中华大学创办人、中国*前副主席林政则和中华大学副校长解鸿年的热烈欢迎。在他们的带领下考察团参观了校史馆,并举行交流座谈会。解鸿年校长还做了中华大学的学校概况简报,并希望两岸大学生互访实习交流有更多的往来。而在促进两岸交流方面,融资易是大陆为数不多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徐科飞表示,融资易愿意作为台湾高校青年的实习基地,未来为台湾实习生提供实习工作机会,让互联网金融成为了两岸交流的新途径。

融资易一直深耕住房金融,以‘小而美’闻名业内,虽然只是互金领域的一份子,但同样可以成为促进两岸经济交流、文化交流的一扇窗口。”徐科飞说,未来融资易将继续发挥一己之力,促进穗台两地青年企业家间在互金以及其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岸早日实现和平统一做出自己的贡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金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