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诈骗渗入婚恋网站 知名婚恋网站成不法分子首选之地

 2018-07-26 09:0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7月26日报道,婚恋网站本意是为了给大家提供合适的婚恋机会,没想到却成了不法分子的作恶场所。

据悉,以“婚恋网”“诈骗”为关键词检索,从中国裁判文书网筛选出近8年来涉婚恋网诈骗刑事判决书76份。而珍爱网、百合网、世纪佳缘等知名婚恋网站是不法分子实施诈骗首选之地。

一般不法分子实时诈骗,基本上有以下几种套路:

1、利用婚恋网伪造虚假身份信息,伪装“高富帅”,这已经是常见的诈骗手法。

2、“寝室”诈骗,不法分子各自在诈骗犯罪活动实施中扮演不同角色,以博取被害人信任,实施诈骗。

3、“花篮托”诈骗,不法分子以“新店开张讨彩头”等为由,骗取受害人在同案不法分子出订购“花篮”,以此互托实施诈骗。

此外,不法分子甚至开设虚假婚恋网站,实施“红娘”诈骗。

如今互联网婚恋诈骗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不仅需要用户提高警惕,对于婚恋网站来说,也需要进行严格监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婚恋网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