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好看视频融合国际IP 创新中国故事表达方式

 2018-07-26 16: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全球顶级MCN机构Zoomin.TV旗下的优质视频内容入驻百家号,双方联合出品《Amazing中国故事》系列视频及IP打造,百度旗下好看视频APP将对此进行独家播放。《Amazing中国故事》将目光瞄准了世界格局中的中国大地,以创新性表达方式和国际视野讲述中国故事,传达中国精神,为短视频平台挖掘优质内容、打造有影响力、有精神价值的内容传播平台提供了新思路。

图为百度旗下好看视频、百家号和Zoomin.TV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用国际视角和时代使命“讲好中国故事”

对于短视频平台来说,以国际化视角、秉承时代精神,讲好符合大众需求和喜好的“中国故事”,也是打造优质内容矩阵的重要一环。

基于这一出发点,百度旗下好看视频、百家号与Zoomin.TV达成深度战略合作,联合打造短视频IP。依托Zoomin.TV超15年制作网络视频经验,超3500名导演型摄影师群体,《Amazing中国故事》深度挖掘海外华人正能量故事、国内先锋、热爱中国文化的外籍友人、传统手艺文化及春节习俗等,以短视频的方式,为互联网短视频行业呈现出一场优秀内容盛宴。

这些故事从外国摄影视角记录和展现,多元的镜头语言将一个个富有中国特色的华人元素真正放入国际视野中,不服输的民族精神与古老的匠心手艺碰撞交融,在外国人的镜头下被赋予强烈的现实和时代意义。可以说,这是一出国际视野下浓缩的时代大戏,是讲好中国故事的典范。

对于百度旗下好看视频来说,《Amazing中国故事》是其顺应“绿色网络”要求,打造高质量原创内容、“讲好中国故事”的一次重要尝试。Zoomin.TV这一重量级战略伙伴加盟,未来好看视频将会产出更多类似《Amazing中国故事》这样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优质大IP,以大格局,大情怀讲好中国故事,输出更多原创自制内容、推动行业向IP升级。

国际化创新IP助力多元内容产出

在当前短视频越来越趋向娱乐化、多元化内容生态构建迫在眉睫的大环境下,百度旗下好看视频依托Zoomin.TV雄厚的原创视频持续生产实力,丰富的导演型摄影师储备,以国际化叙事方式和摄影语言,让中国故事具备了更广的视野,更强的张力,也更易引发国际共鸣。同时,百度旗下好看视频AI技术、流量资源和多元化内容矩阵,则为这一优秀内容提供了强大的传播力。

据了解,在2018年Q1全网APP日活跃用户规模增长最快TOP20中,百度旗下好看视频的日活用户规模在横屏短视频平台中居榜首,且长期保持迅猛增长态势。

同时,百度旗下好看视频依托百度AI智能算法推送符合用户喜好的短视频内容,为优秀的原创内容迅速传播、扩散、获取关注提供了技术保障。这些为《Amazing中国故事》提供了强大的传播基础。

无疑,百度旗下好看视频与Zoomin.TV的国际性战略联盟,有效降低了平台与内容创造者的沟通成本、提升了内容产出质量和效率,为短视频平台的内容规模化供给、多元化输出提供了助力。而百度旗下好看视频作为拥有海量独家优质短视频内容的专业聚合平台,在挖掘有时代张力的“中国故事”,构建多元内容生态的同时,也为Zoomin.TV提供了精准分发、触达用户的渠道和平台。双方强强联合形成了一个国际化原创内容矩阵。

可以说,IP升级与创新是百度旗下好看视频布局内容生态的重要一步,通过挖掘国际化大IP的价值洼地,实现内容变现,好看视频已经探索出一条以IP为利刃、以创新为驱动,可持续发展的内容生态搭建路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视频网站
好看视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