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电销没人做?机器人便出来主持大局了

 2018-07-27 13:49  来源: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电话销售作为企业主动营销的一种必要手段,在我国经历了近几十年的发展,现如今依然盛行。然而,人口红利逐渐消失,使整个行业开始走向企业后端,甚至有很多企业开始利用客服部门代替电销业务的发展。

工作强度大、人员流动快、招聘难、培训周期长是电销行从业人员方面的几大特点,同样是企业发展过程中一定会遇到的难题。

外呼/电销中心的招聘之难

谈到外呼/电销中心,不免就会谈到人员招聘难的问题。

在我国,电话销售一直以来都是人员流动性较大的一种职业,无人接听、挂断、拒绝等压力因素是大部分人离职跳槽的主要原因,而年轻一代人的思想观念和不安分性格,同样成为大部分人不选择电话销售工作的主要原因之一。

单就销售线索过滤环节来讲,拒接、挂断、接听后态度恶劣等客户反馈常常导致人工电销员情绪波动,而使用智能外呼机器人不仅可以摆脱电销场景下的情绪压力困扰,同时还能保持高昂情绪持续进行产品推介,也可以避免企业招聘难题以及降低培训成本问题,是企业对电销的需求的最佳解决方法之一。

无人电销/外呼中心什么样?

幻想这样一个场景,日拨打量上万的电销中心,却仅有5名员工,订单量却逐日增加,是多么令人惊喜的一件事?但,这真的存在吗?

【录音】

感谢上海迈动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录音试听(请关注智齿客服官方服务号试听)

上方这段录音,是智齿智能外呼机器人在主动营销时的录音案例,它不仅拥有自动拨打过滤线索的能力,同时还具备智能引导、问题应答、复杂情况应对等与人自然沟通的能力。智齿的智能外呼机器人,以“懂企业、更懂用户“为核心产品设计理念,在保障用户体验的基础上,帮助企业解决降本增效问题。

有了机器人的帮助,未来企业的电销中心或许将不再需要大量人力来完成销售任务。

体验,驱动智能外呼机器人不断进化

当智能外呼机器人产品顺利解决了人员招聘、培训等问题后,盈利才是企业最为关心的,而就盈利能力来说,良好的体验是智能外呼机器人应更注重的核心问题,其包含两方面:

(1)企业端:操作使用的体验

(2)用户端:接听电话后的感受

“我们认为,体验是驱动智能外呼机器人发展的根本因素,这里的体验包括企业端、也包括用户端。智齿也是朝着这两个方向在产品研发和优化上不断发力的。”智齿科技CEO徐懿说。

1. 企业操作层的便利体验

“有多少人力,就有多少智能。”这是行业间的一句玩笑话,意思是指在机器人后台需要很多人力支撑才能实现智能化,自动化。智齿外呼打破常规,以机器人自身模块优化开始,帮助企业降低人员精力投入,令机器人的操作变的更为便捷。

(1)拖拽式话术模板配置

话术是电销、外呼场景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语言组织。通过对话术的组织,可以让用户更了解产品。智齿外呼将在智能外呼机器人的后台,利用如同做PPT一样的方式就可轻松组建话术树状结构。

此种方法会使企业在话术制作的过程中,节省大量反复操作的时间成本。

(2)话术节点默认肯否模型

同样是在话术配置中,智齿为每个节点加入了默认节点回答模型。即企业在建立话术节点时,节点中默认带有三种回答,“肯定”“否定”“其他”,根据使用场景的不同,企业无需再次设置用户回答。

此种方法的好处在于,企业配置简单话术模板时更为轻松。

(3)同步可见式模板配置

企业在配置话术模板时,需要兼顾话术结构中每一个节点下的细节问题,智齿将话术模板配置整合到同一页面。企业在配置话术模板时,首先进行需要结构规划设计,其次添加通话细节设置,最后加入多级别意向判断,在按照步骤操作的过程中,从通话细节开始,企业可以总览话术结构的整体;

通过同步课件式模板配置,企业可以避免话术设计过程中的错误,反复修改等问题。

2. 接听用户层的交流体验

智能外呼机器人在发展的过程中,被不少接听人戏称为“人工智障”或“骚扰电话”。这些评价显现了大家对机器人的前言不搭后语,逻辑不清,问答交互不流畅等原因造成的负面印象。

而智齿外呼机器人,则重点对用户感受体验层面做了细节优化,让机器人可以做到听得懂、答的对、会引导,使之成为更懂用户的智能销售。

(1)复杂情况应对(打断、转接人工)

电销外呼场景下,通常会遇到用户长时间不说话、直接打断、转接人工等问题,智齿外呼机器人在细节设置层面增添了应对策略设置入口,当用户在某个节点中触发静音(长时间不说话)、重复(客户表达清不清楚)、打断(客户突然主动提出自己的需求)、转接人工(客户提需求或符合了人机对话中的某些条件)等情况时,机器人则按照提前设置好的应对策略来完成自然应对。

如: 用户长时间不说话触发了静音规定时长,机器人则自动提示“您好,请问您有在听吗 ”。如此复杂情况的青队,让机器人的体验更好,用户感觉更真实。

(2)跳出逻辑引导

一般说来,外呼机器人会按照预设主逻辑主动沟通客户,然而在实际的沟通场景中,用户不是永远处于被牵引的状态的,此时就存在需要机器人跳出沟通主逻辑的情况。智齿加入了未知问题和开放问题应答,保证机器人面对客户主动提问时也可以根据知识库实现问题的正确、灵活应答,机器人的自然交流性由此又得到进一步提升。

当然,在回答用户问题之后,机器人还会主动将用户引导回主逻辑中,保证营销目标和流程的一继续。

(3)双语音输出模式

听觉感受,是用户最直观的感觉体验之一,智齿在机器人语音输出部分加入了两种模式供企业选择:

TTS技术合成:通过技术合成,将文字转换成语音后输出。

真人录音:通过电销人员录制语音话术,添加到话术节点当中输出。

企业可以根据不同场景,选择不同语音输出模式,从最初感受上提升用户体验。

智齿智能外呼机器人,欢迎体验

关于智齿智能外呼机器人的更多功能,欢迎到智齿科技的官网进行查看,如需场景试听,也可通过智齿客服公众号的底部咨询使用按钮或回复“场景”试听不同行业电销场景。

每一个电话销售的过程都极为复杂,智能外呼机器人还需要经历很多挑战,但我们也看到:“无人电销”的时代已经慢慢到来。当电销无人在做的时候,机器人开始主持电话销售的大局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