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邮件群发中常见的专业术语

 2018-07-30 16: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邮件营销指的是批量外发邮件的发送行为,不同的邮箱服务商对于邮件群发的频率定义不同,但是对于开通邮件群发平台账号涉及的术语则是大同小异的。今天主要讲解专业邮件群发平台当中所涉及的专业术语解析。

域名

域名在邮件营销里面的作用主要是建立发件箱账号。而一般我们建立营销用的发件箱,建议尽量使用二级域名,也就是比如说企业的顶级域名是rushmail.com,那么建议不要使用顶级域名作为发件箱,而是可以用edm.rushmail.com,或者vip.rushmail.com 作为邮箱的后缀,也就是 ***@edm.rushmail.com等。

域名SPF记录

SPF记录指的是该域名下所有外发邮件的IP地址。是一条安全策略也是一条反垃圾的策略,如果需要使用企业域名进行发信,那么就需要做SPF记录,否则目标邮箱的服务商将会认为IP非法不接受邮件,因为这是一条很重要的记录,需要在域名管理后台设置。

邮件密钥

邮件密钥是指的邮件营销平台针对每一个用户独立唯一生成的邮件密钥,说的通俗一点,主要是合法授权相应域名具备使用平台进行发送,是当前邮件服务商服务要求的一条域名记录。

邮件送达率

邮件送达率指的是一批邮件投递到目标邮箱中实际送达的比例。该数据主要是通过对方邮件服务器的反馈收集汇总而来,也是邮件营销当中数据分析的关键指标。

邮件打开率

邮件打开率指的是一批邮件在送达到目标服务器之后,其中被打开的邮件比例。因为邮件送达之后,客户可能不会及时打开,那么邮件打开率其实一个持续收集的过程,一般平台会建议客户观察邮件发送之后一周以内的数据。

链接点击率

链接点击率指的是一批邮件被打开之后,其中的超链接被点击的比例。这个数据方便商家判定客户对于哪一些超链接更感兴趣,对于客户引流有着关键的数据支撑,因为邮件营销只是第一步,发到客户邮箱之后尽量把流量引导到官网或者相应的活动页是本质。

失败统计

失败统计包含无效地址,地址不存在,用户拒收。邮件投递通用的协议叫做SMTP协议,SMTP的标准反馈会包含目标服务器的邮件投递反馈,也就是跟送快递一样,当前邮件是否被签收,是否被拒收,用户是否存在都是通过SMTP协议进行反馈的。所以该数据对于服务器来讲是对地址清洗的重要指标。

邮件模板

邮件发送的三要素是发件账号,收件帐号,邮件内容。而邮件模板则指的是对于不同的客户发送的通用模板,经过简单修改就可以作为邮件内容进行发送。一般建议客户发送邮件,不管是不是内容一致,但是发送的邮件模板要时不时进行调整,长期使用同一个邮件内容有可能降低邮件的进箱概率。

欢迎大家继续关注Rushmail邮件群发平台(www.rushmail.com),也可以在Rushmail官网了解更多邮件营销技巧,或通过电话:400-960-0301联系,更多精彩知识、活动等着你。

Rushmail精准性邮件群发平台-您的邮件营销一站式顾问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子邮件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