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破三立五”积极拥抱数字化浪潮,不做时代弃儿!

 2018-08-03 17:22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17日消息(22.cn),这是一个什么时代?这是一个数字化的时代,这是一个互联网企业拿着数字化武器挨个挨个行业横扫过来的时代。

传统企业正在面临数字化的挑战——单从“传统企业”这个居高临下的称谓,你就能读出“非传统企业”(互联网企业)满满的优越感。每天在各种新媒体平台看着BAT们又掌握了什么黑科技、又颠覆了哪个行业,“云大物移”也已经成了高频出现的热词,传统企业们愈发清晰地感受到来自互联网满满的挑衅。

数字化浪潮躲不过,和BAT拼技术又拼不过,无数据、无入口、无官网。传统企业的出路到底在哪里?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逃不过就顺应时代,传统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新五自”全力推进创建面向未来的数字化市场企业。

“新五自”顾名思义,指的就是“自官网、自媒体、自营销、自品牌、自中心”。

套用麦克卢汉的经典,“媒介即信息,渠道即品牌”。传统企业想要改变当前“三无”现状,就要从单纯的销售渠道升级为品牌数字化营销高地,借助数字化技术在互联网上实现弯道超车。

与此用时,传统企业也必须认识到,“传统”并不意味着是一种贬义,它其实承载着更多的是长年累月企业积淀的资产、渠道、数据、供应链、品牌形象等。

所以,传统企业想要在互联网时代的竞争环境中占得一席之地,靠的不是突破最高精尖的技术领域,而是以数字化的形式“立五”激活自己多年累积的核心资产,将核心资产转变为可以在互联网上使用的服务,使其焕发新的价值。

“立五”操作也容易!企业只要打破老旧观念,不要再一味依赖于其他第三方的一个平台,从各个渠道链接自己的用户。而是企业自身推出平台战略,围绕核心业务构建云上生态系统、从线上系统和用户行为中获得洞察、开展受控实验、并为顾客创造全渠道统一的用户体验,赢得在企业市场上竞争的优势,自然而然也就激活了企业的品牌价值。

除此之外,还有专家指出,在整个企业的经营过程中,吃透大数据并演变成有用的营销行为,同时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并注重体验,那么提升企业品牌附加值这件事儿就成了一半。

无疑再次证明了“破三立五”思维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下的正确性。

总的来说,技术的不断突破和创新带来市场的不确定性,传统企业习惯于固定领域的持续发展很难适应技术突破带来的颠覆式跨界创新。如何驾驭新技术,如何孵化创新是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难题。“破三立五”,一种全新的模式,一套全新的理念,一个全新的时代。通过“破”“立”,帮助传统企业实现数字化。

声明:爱名网发布的内容(图片、视频和文字)以原创、转载和分享网络内容为主,如果涉及侵权请尽快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删除。文章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需处理请联系客服。邮箱:tougao@22.cn。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资产
数字经济

相关文章

  • 思特奇:建设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与生态共赴数字中国“星辰大海”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发展,并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引导着社会经济各方面向数智化转型迈进。思特奇基于多年的技术和能力积淀,打造了以数据为核心、平台为基础的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并以运营商为起点,逐步推广至城市、产业、企业领域,为千行百业数智化

    标签:
    数字经济
  • 定义大模型算力 北京超算亮相全球数字经济大会

    2023年7月7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闭幕,本届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以“数据驱动发展,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致力于构建国际顶级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共创普惠均衡、创新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全球数字经

    标签:
    数字经济
  • 深信服何朝曦:以更简单、更安全的中国数字经验,助力东盟产业发展

    7月4日,中国—东盟新兴产业论坛在深圳市召开。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开放包容,协同共享,共促新兴产业务实合作”为主题,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印尼工业部部长阿古斯、新加坡新闻和通讯部部长杨莉明、老挝工业和贸易部部长贡玛西、缅甸工业部部长查理丹、菲律宾信息

    标签:
    数字经济
  • 辽宁:数字经济在工业领域的渗透力达到24%

    7月6日,2023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在大连开幕。本届主题为“数字创新、融合发展”。商务部、科技部、贸促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6日-9日展会期间,将中国计算机学会东北论坛、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大连分会场等40余个专业论坛,以及产业合作、人才交流、

    标签:
    数字经济
  • 循环智能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斩获“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等成果

    7月2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循环智能(RecurrentAI)获得两项重要成果:携手“自如”联合开发的大模型应用项目获评“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成功入选“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第二批成员”,并且在现场与创新伙伴计划的“数据伙

    标签:
    数字经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