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不止手机!华为路由Q2勇夺高端路由销量No.1

 2018-08-03 11: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华为手机刚刚超越了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的手机厂家,但华为的销量佳绩只是手机吗?

据GFK 2018年第二季度在线路由器市场调研报告,华为子母路由Q2单型号凭借15.66%的市场份额勇夺高端路由(500元及以上)销量第一,第一代子母路由Q1表现也不错,以4.92%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四。两款产品的市场表现,代表华为创新研发的子母路由系列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华为路由Q2缘何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获得NO.1的市场份额,以及广大受消费者的认可(京东好评率99%,天猫官方旗舰店好评率100%),那么就不得不八一八子母路由的历史了。

子母路由的前世今生:

广大用户一直经受Wi-Fi信号不好、速度快不起来的困扰,特别是大户型(一般三房及以上),路由器换了一个又一个,价格也越来越贵,但是始终无法解决信号覆盖有死角、隔两三堵墙后上网龟速的问题。这是因为路由器的功率受国家限制,无法无限放大,因此再高端的单路由也无法很好的覆盖全家,而且随着穿越的墙越来越多,信号衰减也会越来越大,在远处的房间里,龟速上网亦是必然。

2016年华为创新研发并率先发布了子母路由系列,通过子、母的创新形态,以及子路由“那里信号不好插哪里,即插即用”的方式,轻松解决了由来已久的家庭Wi-Fi覆盖不好的难题。

千兆子母路由Q2:百兆光纤的最佳伴侣

据2017年Q4工信部报告:目前百兆及以上宽带用户已超过1.35亿,而且正随着国家降费提速的宽带战略迅速增长,但是用户实际下载速率仅仅只有19Mbps。最大的原因就是Wi-Fi信号穿墙后速度大幅衰减,往往隔了两堵墙的房间只有几兆的速度。

宽带入户100M,如何能让用户在每个房间都能畅享100M的高速Wi-Fi,即使窝在每个角落玩游戏,时延都是30ms以下呢?2018年4月12日,华为发布了第二款子母路由-华为路由Q2。

子路由、母路由均升级到了千兆网口和千兆Wi-Fi,而且支撑子母路由间组网的关键链路升级到了全新的G.hn千兆电力线通讯技术,而这颗电力线芯片正式由华为自主研发的凌霄5630,芯片自研是华为手机成功的关键,芯片自研自然也需要非常大的投入,由此足见华为对于子母路由(网络进入家庭的最后一公里)重视。

如此,从宽带入户的接入,到子母间的骨干网络,再到用户直接连接的网口和Wi-Fi,每一段都是千兆级别,这就很好的支撑了百兆光纤无损覆盖全家(因为1个母路由最大可以支持15个子路由连接)。

千兆子母路由Q2实测体验,速度真的不能更爽

测试环境介绍:

宽带:宽带为100M电信光纤。

测试工具:华为Mate 10 Pro。

测试项目:手机Speedtest测速 和 绝地求生刺激战场 吃鸡手游的时延测试。

户型及路由摆放位置:我的107 m²房子(户型如上图),空中花园已做成一个父母房,中间卧室为儿童房。华为路由Q2的母路由置于客厅电视柜,子路由则插在主卧的插座上。

我们可以看到在各个房间的测速都很理想,特别是母路由所在的客厅,以及子路由所在的主卧,都测出了接近100M的光纤速度,这主要得益于两个点:

子、母间采用的是G.hn千兆电力线组网,让100M光纤宽带得到无损扩展覆盖。

子、母路由均配备千兆网口和双频千兆Wi-Fi,特别是Wi-Fi采用了独特的真双频技术,让2.4GHz和5GHz两个信号双频合一,根据设备位置,自动为设备连接速度更快的频段。在测试过程中我特意关注了下在客厅和主卧时,手机连接的Wi-Fi频段。没错,就是干扰少速度快的5GHz Wi-Fi(如果连接2.4GHz Wi-Fi是很难测出这样的高速的)。

再看游戏时延测试,因为我玩游戏,主要在客厅和主卧两个区域,因此这次手游时延主要也是对比在这两个区域的表现,实测如下,主卧和客厅的手游时延基本一致。当然依然是连接几乎没有干扰的5GHz Wi-Fi,我在卧室特意打了一局,时延一直在40ms左右,这个时延对于玩手游来说,那是相当爽了。

华为路由Q2有这样的数据表现,也难怪其能获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及获得NO.1的市场份额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路由器
无线路由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