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丰富而立体的电竞赛事体系 造就斗鱼在市场份额上的领先

 2018-08-14 17: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最近的《2018年Q2移动互联网行业数据研究报告》中,斗鱼在今年6月份的渗透率为4.1%,在所有游戏直播平台居首,超过第二名0.6个百分点,比第三名高出1.1个百分点。另外在DAU数据上,斗鱼从今年3月的719.1万增长至761.6万同样位列榜首,相比于第二名直播平台的570.5万DAU,斗鱼高出了三分之一。

这种领先优势与斗鱼对赛事的重视密不可分,每逢大型电竞赛事,游戏直播平台就会迎来一次狂欢,因为这背后必然会迎来一场流量高峰。因此我们看到,在今年的TI8比赛开始之前,斗鱼火线签下了LGD和VG战队,他们将成为斗鱼签约战队角逐TI8冠军荣耀。

不仅如此,斗鱼还为今年的TI8直播邀请了YYF、820、DD等一众大咖,为本届大赛组成豪华的OB解说团。其中YYF曾拿下TI2比赛的冠军,此后凭借风趣幽默、娱乐性极强又不失专业性的解说风格,成为斗鱼乃至全网人气DOTA2主播。820作为前DOTA2职业选手,是一位全能型选手,曾率队在2010年斩获10冠,直播中820不仅用优秀的操作惊艳观众,更用诙谐的语言为水友提供了无数的欢声笑语。

客观地说,DOTA2在LOL和吃鸡、堡垒之夜的冲击下已经不如曾经那么火爆,这一点在今年年初某直播平台一度拒绝购买DAC赛事直播版权就可见一斑。但在赛事版权上,斗鱼看中的也许并不是一时的流量得失,而是通过赛事凝聚玩家。也正是因此,斗鱼在赛事版权上的布局,并没有死盯着几个头部赛事,而是广撒网和全覆盖。

因此,我们看到斗鱼在今年年初陆续宣布拿下了英雄联盟S8赛季LPL全部赛事、MSI赛事的分播版权,以及2018年暴雪系的赛事、DOTA2的TI赛事等。另外,斗鱼还于年初拿下了德玛西亚杯这一重磅赛事的独播权。

除此之外,斗鱼还拿下了众多赛事版权,为平台的观众带来更丰富更立体的赛事内容。例如2018年(第13届)CSGO Faceit Major大赛的全直播平台独播权,以及CF荒岛特训的众多赛事、皇室战争的职业联赛、最强NBA的全明星赛、火影忍者的无差别格斗大赛等。

不仅如此,斗鱼在引进版权赛事之余,也通过平台自身的资源倾斜打造平台自制赛事,并通过赛制创新吸引了更广泛的电竞参与者。例如斗鱼自制的DSL超级联赛,通过“轻重电竞”融合,这场赛事囊括了十三项热门游戏,从端游到手游,从“重电竞”到“轻电竞”都被包含其中,创纪录地吸引了超过15000人报名参赛,开发了更多的潜在电竞直播用户,并收获了累计1.11亿次的观看,同时填补了国内第三方综合性电竞赛事的空白。

大型电竞赛事对直播平台的引流效应如今已得到公认,但直播平台需要明白赛事之所以能够引流的原因,是因为赛事可以满足观众对直播内容的需求,所以才会吸引用户的关注。因此,斗鱼这种更丰富、更立体的赛事体系,才能满足用户越来越高的对直播内容的需求,这也正是斗鱼在用户和市场份额上领先其他平台的一个重要原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英雄体育VSPO获沙特主权财富基金PIF旗下Savvy Games Group 18亿现金投资

    2月16日,利雅得。全球电子竞技(以下简称:电竞)领先企业英雄体育VSPO(以下简称:英雄体育)宣布将获得沙特主权财富基金PIF旗下SavvyGamesGroup(以下简称:Savvy)18亿现金(2.65亿美金)投资。至此,Savvy将成为英雄体育最大外部投资人股东,为英雄体育全球化再添关键助力。

    标签:
    电子竞技
  • 元宇宙拯救游戏直播?

    游戏直播行业曾经火热一时,可如今行业却是寒气逼人。今年4月7号,腾讯旗下专业的电竞直播平台企鹅电竞发布退市公告,紧接着国内领先的两大游戏直播平台虎牙和斗鱼也开始裁员。这种种迹象表明,如今游戏直播行业似乎已经过了红利期。游戏直播行业的这股寒气主要来自上游的游戏市场。据游戏工委发布的《2022年1-6月

  • 虎牙、斗鱼同道同命:共同御寒

    回顾游戏直播行业过去十年,先是直播行业野蛮发展玩家快速跑马圈地,而后历经千播大战形成斗鱼、虎牙分天下的市场格局,现在头部平台进入精细化、多元化运作阶段,市场竞争愈加激烈。

    标签:
    游戏直播
  • 游戏直播进入存量竞争,斗鱼能否溯流而上?

    彼时的前三季度,斗鱼斩获73.33亿营收,归母净利润6.82亿,那是属于斗鱼、虎牙的双雄时代。两年后,行业环境巨变,催生之下的“宅经济”并未给游戏直播带来想象中的持续性利好,随着行业开始进入存量竞争,斗鱼还能否溯流而上?

  • 强强合作!致态携手JDG剑指S12小组赛八强

    JDG电子竞技俱乐部(JingDongGaming)成立于2017年,2018年LPL夏季赛上取得季军,同年11月在全国电子竞技大赛上夺得建队史上第一个冠军。在2020年取得LPL春季赛冠军、LPL夏季赛亚军。

    标签:
    电子竞技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