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高要求造就马上消费金融实时审批系统

 2018-08-17 17: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随着消费金融行业快速发展,消费场景得到快速开发,但风控问题始终制约着消费金融的发展。消费贷款的审批对IT系统尤其是对核心风控决策系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和挑战。

马上消费金融为此进行了一系列创新性探索。在数据处理方面马上消费金融除了直连央行征信外,也会接入公安、芝麻等数十个外部数据源利用这些数据源为自动决策的依据。马上消费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做了相当多的投入,目前拥有超过百人的人工智能专家团队,基于存量用户数据、外部接入数据、自建数据,围绕信贷审批,利用传统、机器学习方法训练模型,用于自动识别用户欺诈行制定了反欺诈与授信模型;自主研发的Face X活体人脸识别技术,识别精准度高达99%,有效降低了欺诈的概率;自主研发的语音识别技术,在催收和客服应用上成效显著。

另外,马上消费金融公司在多年的实践下,逐渐形成以模型为主、规则为辅的审批策略,目前已经做到平均亚秒级授信,除了速度快的特点外,还具有延迟审批、限流、全自动、与决策规则引擎配合等功能,支持高并发和大数据。在借款欺诈中,可以利用复杂网络放入用户的身份证号、电话、关键的行为数据等,形成用户的个人档案,并与其他用户的档案相关信息建立关联,实现毫秒级追踪,大幅提升实时反欺诈的效果。马上消费金融能够通过大数据为客户进行360°的精准画像,针对具体客户的授信额度及相应贷款利率,实现“精准定价”。既可以提高客户风险的预测能力,又可以设计更有针对性的授信策略。

马上消费金融CEO赵国庆表示,风控是马上消费金融领先行业的制胜法宝。作为真正合规、规范运营的平台,马上金融进一步引领消费金融行业推进合规运营,为促进消费金融行业合规发展贡献力量。马上消费金融一直致力于发展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金融科技手段进行风控,将有效控制交易中存在的风险。根据消费场景、客户画像及产品的不同,引用丰富的差异化数据完善风控模型,使得模型准确性与科技含量更高,风控信息覆盖范围更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金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