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从苏宁新日合作,谈电动车一条街向智慧零售的模式变革

 2018-08-20 17:3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直以来,电动车行业都是以集散地电动车一条街的形式出现,这种模式下,电动车一线品牌狂砸广告,升级门店,以品牌形象吸引消费者眼球,而二三线品牌及一些三无电动车产品则大打价格战。同一市场内品牌杂乱,服务不一,再加上个体信息的不对等、整体信息链的闭塞,消费者对电动车信息的缺失致使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盲目且趋向低价性。消费者的低价性趋势,导致电动车一条街市场产品的低品质化,品牌优势丢失、质量和卖点欠缺,整体商业环境口碑差。

时代变革,苏宁新日引电动车进智慧零售

近年来,随着电动车新国标的发布以及电动车3C时代的来临,传统电动车一条街模式面临严峻考验,全国各地不断有电动车一条街商铺倒闭转让消息传出,开辟新的电动车经营模式似乎成为电动车行业所面临的首要问题。2018年8月9日,新日与苏宁签订电动车智慧零售战略合作协议,把电动车引入智慧零售新物种,利用体验式,场景式的营销方式,以实现产品价值归属,而不是单纯比拼价格。

相较于传统零售,新零售的零售本质目标即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商品和极致的服务体验是没有变的,其核心要素人、货、场也没有变。变化在于销售渠道从传统的线下为主发展到线上为主,再到O2O最后到线上线下全渠道的融合;核心要素从以产品为主的“货-场-人”演变为强调以需求为主的“人-货-场”的发展模式;传统零售应用技术更多局限在商品管理和流程优化上,而新零售则实现商品、服务、用户物流全方位数字化。另外新零售依托新物流实现新零售和新制造无缝对接,实现电商和实体商业由冲突走向融合,实现零售商的效率和服务的融合,从而迎合消费者理念从传统的价格、性价比为主转变为追求个性化和高效便捷、独特体验为主的趋势变化。

电动车进入智慧零售,新日苏宁将获双赢局面

不难看出此次新日与苏宁合作,双方会借助各自在自身领域的优势,共同推进电动车智慧零售布局。在苏宁深耕零售业积累的庞大的线上会员群体、丰富的战略合作资源,以及苏宁大开发战略下建立的"两大、一小、多专"的业态类型组合下,配合苏宁强大的新物流体系,新日电动车从电动车一条街模式转战新零售市场,并率先抢占新零售市场份额,带动产业进步,带动销售模式升级改革。

而在新日自身产品的品质及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经销服务网点帮助下,苏宁智慧零售汽车超市、苏宁电摩等将会形成城市最大最知名的电动车销售场所,并通过打造品牌宣传、文化展示、产品体验、产品销售、服务等高端综合新业态,成为电动车行业新兴IP。

随着国民消费观念的升级,特别是80/90中产阶级的兴起,消费理性化倾向明显。相较于价格,他们在意质量以及相应的性价比,对于高质量的商品和服务,他们愿意为之付出更高的代价。苏宁与新日此次合作,把电动车从传统一条街模式引入智慧零售模式,摒除价格战,欲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赢得市场。这是新日在自有优势下尝试的全新模式,相信在全新模式下消费者不在受限于传统一条街模式种种限制,消费将更加自由,一切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发生,让消费者可以更好的享受社会发展带来的便捷与乐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慧零售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