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夏季锤子发布会——又来一场烟花秀

 2018-08-21 16:1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锦上花    GPLP

8月20日,锤子科技2018夏季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心举办。

每次罗永浩的亮相,都像一场烟花秀。

烟花很美,绽放后却不剩下什么。它让人们赞叹须臾的美好,少数人收到鼓舞、启发,大多数人却回家各干各的。

由于515发布会现场演示等问题,TNT订单很少。

顾客忽略了锤子科技,但是竞争对手没有。

这次的发布会上,罗永浩表示:“锤子一直作为一个小公司,去做远比那些大公司多得多的软件feature,而且常年输送创意让他们抄袭。”就在此次发布会前几日,罗永浩在微博炮轰OPPO抄袭闪念胶囊。

那么这次,罗永浩又向大公司输送了什么创意呢?

此次发布会最大亮点除了以前Smartisan OS系统融入的”TNT”大屏幕操作系统、子弹短信,就是无限屏的功能。

具体来讲,用户可在手机屏幕中展现出多界面的空间布局,只需单手持手机上下左右前后移动,就可以便捷地切换任务、快速进入应用、快速自拍、快速进入地图等,并可在一些应用内,如相册、高德地图等,通过移动来查看不同的细节,提高多应用窗口切换与应用内查看内容的效率。

同步上线的“子弹短信”,综合了语音输入和其他高效交互,开启全局悬浮球功能,用户无需进入 App,即可按住悬浮钮直接说话,选择联系人即可发送,更可以将“胶囊键”设置为发送子弹短信的快捷按键,随时随地发消息,如在息屏状态下,直接用闪念胶囊语音输入,点击发送至联系人即可。即使对方没有安装子弹APP,子弹短信会自动将转成文字的语音通过手机号发送给对方,并附上子弹短信的下载链接。

但是,网上依旧差评如潮。

这次,不是攻击锤子的创意有多么不切实际,而是锤子的创意是“拾人牙慧”,还弄巧成拙。

有评论认为,罗永浩的无限屏就是被判过死刑的手机VR。

无限屏功能实际上是将手机的任务切换、地图浏览、缩略图等需要平铺的功能,用VR的形式实现了出来。在屏幕中采用蓝色亮框高亮标注热点物体,拥有稳定的坐标系,由手机的位移改变位置这些做法,都完全符合VR的定义。

跟手机VR原理和体验相同的无限屏,其诞生的目的,是为了将用户的手指从缩放和拖动操作中解放出来。因此,无限屏尽可能减少了手指的动作,通过整个身子视角的改变,和整条胳膊带动手机一起位移,来实现屏幕中位置的变换。

原本动一动手指就可以解决的事,要靠整个上半身一起上了。

对于子弹短信,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子弹短信功能就像是开发的微信补丁,只局限在某单个局部痛点的解决上。

烟花虽美,不如鲜花来得实在。

锤子手机,应该怎么把客户留下来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锤子手机
锤子科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