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建站:用户的大部分支出在为营销买单

 2018-08-22 15:26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建一个企业官网多少钱? 答案有很多种,少的几百,贵的几万!那么质量有什么区别呢?

有人说定制就贵,有人说模板建站便宜,诚然需要人力去个性执行的项目价格自然就会高,但是今天我们不去讨论网站质量,而是想从专业的角度告诉大家,高昂的建站费用大部分都是在为营销买单!我们首先来看看网络建站公司的现状和人员架构:

目前主流的建站公司大致分为三类:

1、全国都有分支机构或某一地区独大的品牌建站公司

2、本地规模较小的建站公司

3、面向全国的网络建站平台

品牌建站公司 :团队一般80%以上为营销人员

规模较小的建站公司 :从业人员的职能很多是重复的(如拜访客户时是业务员,回到公司就是技术人员)。

这两类公司均是以营销为导向,建站费用一般比较高,尤其是品牌建站公司,一个企业官网一般是3-5万人民币,突出特点是销售人员接单后美工(设计师)的工作以让客户验收为目的,不管用什么方法只要能搞定客户验收就行。

品牌建站一个地区分公司一般由50人左右的销售团队和3-5个美工及行政构成,一个月的项目数一般为10-20个,也就是说客户的建站费用大部分是用来支付营销费用而非设计和研发成本。

网络建站平台的模式是以标准化产品+服务,通过较高的性价比来赢得客户。此类公司将大部分投入用在了产品研发和售后服务,弱化营销,但无法提供现场服务,因此价格普遍比较实惠,如米拓建站,目前团队35人,其中开发、前端、美工、质检就有21人,售后及技术支持5人。

无法提供现场服务是此类公司的短板,但因平稳经营 米拓建站已专注于企业建站10个年头了 也就是说用户购买后不会存在找不到建站服务提供商的情况,而且平台公司已经意识到服务的重要性,正在加大售后技术支持的投入力度。

建站服务的主要成本就是人力成本,而当建站企业将主要精力用于营销尤其是专注于营销时,用户就不得不在被动接受的过程中承担高昂的营销费用。

用户的需求是应该得到满足,但当建站服务夹杂着过度营销甚至忽悠时,原本并不专业的用户无法了解企业官网所需注重的关键点和真实的成本构成,接单后技术人员单纯的以促使客户验收来工作显然是不够专业和不负责任的。

“便宜没好货”适用于大部分行业,但是“便宜”是需要有个对比的标准,如果将两种完全不同的运作模式简单的对比最终售价而不去探究其成本构成,那么就会出现“贵的并不一定是对的”。

如果整个行业都能明码标价,而不去过度营销,建站的费用就会更加合理,网站的质量和服务也会得到较为明显的提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