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二手车电商哪家强? 艾媒数据:人人车实力领先

 2018-08-23 14: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第三方数据平台艾媒咨询全新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中国二手车电商平台监测报告》。经过多维度的纵横对比,艾媒指出:在网络二手车综合运营实力对比中,人人车通过在活跃用户增长速度、定价信任度、生态建设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在二手车电商市场中占据领先的位置。事实证明,人人车正以领先的综合实力实现突围,率先掌握二手车市场2.0时代的先机。

艾媒数据显示,中国网民在选择二手车电商平台时,最为关注的因素便是平台信用度,占比49.9%高达。平台信誉度对二手车电商平台发展至关重要,其中有74%的用户对平台信誉度最关注的因素正是车况信息真实性。而这正是人人车最大的优势所在,数据显示:平台用户对二手车交易平台车源车况信任度最高的正是人人车,其信任度达到8.19,远远高于其他电商平台。

市场分析师表示,人人车的平台信誉度、车源车况信任度之所以能高居榜首,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人人车推出了智能定价系统,并凭借大数据运算和AI智能实现了更精准、更合理的出价,为市场交易提供了定价标准。数据显示,二手车电商卖家对平台定价结果信任度数值最高的是人人车的45.3%,买家信任度最高的人人车(41.1%)。

定价难是二手车电商平台发展面临的困难,主要原因是定价影响因素复杂,包括车辆品牌、出厂年限、历程、出厂价、当前市价、供需关系等。人人车聚焦技术创新,其自主研发的“Pegasus智能定价系统”以十万量级车型数据、千万量级交易数据以及上亿互联网参考挂牌数据为基础,从中提取科学出价的因子更合理的定价,为用户提供可靠的定价服务,大大提升了交易效率。

网络二手车交易涉及车辆展示、车辆评估、金融贷款、维修保养等多种服务,因此一站式服务能力成为消费者选择平台一个极为重要的考量因素。在这方面,人人车搭建了以二手车交易为入口,集新车、二手车交易、金融、售后等服务为一体的综合交易服务体系,覆盖汽车交易及使用完整生命周期,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体验。

此外,人人车还聚焦生态建设,逐步建立起C2C、保卖、拍卖、滴滴运力生态等多业态组成的完整生态环境。今年3月,人人车与滴滴正式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合力打造“交易+出行”的闭环生态,建立起多元服务形态与行业壁垒,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出行、交易和用车体验。完整的生态建设正赋予人人车强势增长的发展后劲,为其继续引领市场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艾媒咨询指出,2018年各大二手车电商交易平台的竞争将会更趋激烈,在资本的推动下市场“头部效应”将显著增强。而人人车凭借市场第一的活跃用户增长速度、定价信任度以及完善的生态服务建设,已经在激烈竞争中杀出重围,为赢得市场未来发展掌握了主动和先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