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社交电商成商业新常态 如何运营才能脱颖而出

 2018-08-24 17:5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后电商时代的“新物种”,社交电商一举打破了传统电商无法突破的瓶颈,掀起了电商行业的大洗牌。

拼多多在移动流量枯竭、淘宝京东垄断的背景下,借助微信红利异军突起。通过在微信中拼团裂变,拼多多做到3亿用户、千亿元年GMV 只用了两年。由于用户和供应链足够下沉,被认为未来会对淘宝造成威胁,让京东紧张。拼多多的上市更让越来越多的品牌重视社交电商这块蛋糕。

现在基本人人都在社交工具上,通过社交方式去做商业在未来必是常态。只是,如何做呢?

产品体验

无论是传统电商还是社交电商,产品品质和消费体验永远都是留存转化最关键的一环。产品质量问题直接影响用户的体验感,一旦体验不强,用户流失就会很大。

集中精力放在产品上,做到的极致,超越同行的竞争对手,可以是在同功能上,有更好的用户体验,做到同行的顶层水平,口碑做出来,不管价格在同行中高出不少,也有很多用户愿意去购买来体验,这也就产生了参与产品的感觉中去。

虽然拼多多成功上市,但也因假冒低质等备受诟病。广大用户群体接受的是正品低价,性价比高的产品。而不是低质产品,低质产品只会让大家淘汰自己。

借助流量平台转化

借助社交媒介(微博、微信、抖音等)的传播途径,通过社交互动来辅助商品的购买,同时将关注、分享、互动等社交化的元素应用于交易过程之中。

如,微信支付的完善、小程序的成熟,使用户能方便、流畅地在微信里完成交易闭环。用户在微信里的购物习惯在逐渐被培养起来。

基于微信等社交媒介进行商品传播,抓住用户从众等心理特质,通过激励政策鼓励个人在好友圈进行商品推广,吸引更多的朋友加入进来,在很短时间内,积累出庞大的精准客户。如现在流行的拼团。

内容驱动

人人都是一个媒体,也一个扩音器,如何提升用户的粘性和关注度,内容是关键。针对共同的痛点和生活场景输出的内容更容易激发大家的互动传播。通过自己或者他人发表高质量的内容吸引海量用户访问,积累粉丝,然后引导用户进行裂变与成交。

该模式的特征是可以通过网红、KOL、达人基于社交工具(微信、微博、直播、短视频等)生产内容吸引用户消费,解决消费者购物前选择成本高、决策困难等相关痛点。

此外用户因为共同的兴趣爱好或者需求痛点集结在一块,通常价值观相近,忠诚度会更高,转化和复购的能力也较强。

社交电商很好地体现了互联网时代分享经济的精髓。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不仅仅是人与人的简单聚集,更重要的是强调服务、信息以及内容的整合输出。而社交电商运营的生命就是“极致的产品和服务”。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雨歇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交电商
电商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