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滴滴紧急下线顺风车:网约车缺乏安全机制

 2018-08-28 10:4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27日消息,近日滴滴官方紧急下线了顺丰车业务,三个月前滴滴因空姐遇害案被千夫所指,如今又出现类似的案件。滴滴的口碑每况愈下,其实不仅是滴滴,所有网约车平台一样,都应该对乘客的安全负责。当然打车软件的出现确实方便了我们出行,只是平台的监督和管理并不完善。尤其是对注册司机的审核过于宽松,导致一些有案底的人隐藏在滴滴平台上,这会对乘客的人生安全造成潜在的威胁。

必须提高网约车申请门槛

如今国内网约车领域已被滴滴垄断,其他打车软件所占的市场份额微乎其微。滴滴必须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要严格审核平台上的注册司机。对于一些有案底、投诉量多的司机,应该取消其运营资格。一般此类案件都不是司机一时兴起,多数都是有类似案底,或者被乘客投诉过的。滴滴平台必须完善客服机制,客服不是摆设和敷衍用户的。而是积极帮助用户解决问题的,以滴滴现在的用户基数,需要大量的客服人员。

网约车应该完善安全机制

乘客使用滴滴软件打车,滴滴平台就应该保证乘客的安全。眼下来看滴滴平台确实缺少有效的安全机制,至少在滴滴软件上可以增加一键报警的功能。此外,还可以和出租车公司一样,在车辆里安装隔开的栅栏,一方面保证司机的安全,同时也能起到保护乘客的作用。滴滴顺风车监管不严,实际上就和*相差无几。滴滴是面向大众用户的打车软件,与神州专车等区别很大,虽然用户基数庞大,但是监管不到位。

加大对网约车平台的处罚

三个月前滴滴整顿旗下的顺风车平台,如今看来效果甚微,滴滴并没有真正自省。所以还需要相关部门的积极介入,对滴滴平台进行严厉的处罚。因为一旦出现类似的案件,对乘客来说就是致命的。不仅是滴滴平台,包括当下所有的打车软件平台。滴滴应该出示详细的整改方案,并且要像大众公开,把乘车风险降到最低。否则滴滴的负面影响会越来越大,失去用户就意味着失去一切。没有滴滴还有其他打车软件,滴滴已进入稳定盈利时期,应该更加注重用户体验。

在许多城市都存在打车难的问题,因此我们需要打车软件来提高打车效率。但是打车软件不能让*合法化,打车平台不能为了盈利,不顾用户的乘坐体验和人身安全。尤其是某些容易受侵害的弱势群体,应该是重点保护对象。

本文由 保定平面设计培训 http://www.diannaopeixun.net/ 站长原创 转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