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内容变现老司机:小鹅通带我走进知识付费下半场

 2018-09-06 11: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年前脱离了职场,机缘巧合下接触到知识付费,从此踏上靠“才华”创业之路。一般而言,进入一个行业,在接触一段时间后,会有“驾轻就熟”的感觉,即便遇到什么问题,也可以凭借前人的经验从容应对。但我逐渐发现,在知识付费领域,事情似乎并非如此。

知识付费,或者叫内容付费、内容变现,从2016年开始爆火,它的消费者经过2017年的“洗礼”,口味已经开始转变。除了对内容质量的高要求,在课程形式、互动形式等诸多方面都产生了“需求升级”。不思变,创业者面临的就将是完课率与复购率下滑的危局。换句话而言,让消费者心甘情愿为知识产品买单已经变得越来越难。

为了破开眼前的困局,我一方面将绝大部分精力投入到课程内容的优化,另一个工作就是重新进行新平台的选择,主要原因在于那时入驻的平台所能提供的工具与功能支持已无法满足我的要求,而我只是一个技术小白。在对一众主流知识付费平台进行比对后,我决定入驻在技术、工具及功能支持上优势更加明显的小鹅通。

首先是内容方面,在我的预想中,不同的内容必然需要不同的呈现形式,对内容进行优化就意味着可能需要更全面的内容形式。在这方面,小鹅通很好地满足了我的要求,课程内容可以用直播、音频、视频、图文、专栏、电子书等不同的形式呈现。

拿最近更新的直播功能来说,小鹅通支持实时视频直播、桌面共享直播、PPT直播、语音直播以及视频录播+语音直播等形式,总有一款合用户口味。毫不夸张地说,小鹅通丰富的内容形式帮助我的课程成功抓住了用户的眼球,完课率因此有了不小的提升。

解决了内容方面的问题,小鹅通又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对于内容创业者来说,营销推广很难,而通过小鹅通内容市场,可以直接将其它内容方的优质内容上架到自己的店铺进行售卖,实现0成本流量变现。节省内容制作成本,让用户直接在店铺进行购买和学习,再也不用担心粉丝流失,每一笔订单都能获得相应的分成佣金,轻松获取收益。

小鹅通是一家专注知识付费的工具型平台,其服务中就包括营销工具支持,例如拼团、邀请码、裂变海报、优惠券、优惠码,近期还推出了推广员功能,满足了我从推广到转化的各类需求;不仅如此,由于小鹅通是一家基于微信生态的知识付费平台,知识店铺所有的内容、活动等都可以通过链接或者小程序分享到微信中,具有天然的传播优势。得益于此,我的知识店铺课程销量也是一路高歌猛进,前景十分看好。

通过内容优化、营销工具推广,用户转化有了保障,而针对怎么留住用户,小鹅通也有对应的解决方案。例如,社群可以有效增强用户粘性,小鹅通便针对性地推出了社群工具,例如基于社群的付费问答、作业本、活动管理、课程打卡以及测试互动等,构建出一个灵活的轻量化UGC社区,让用户可以获得沉浸式学习体验,对店铺活跃度提升有很大帮助。

再比如,小鹅通提供了用户管理和数据分析功能。通过小鹅通的用户管理功能,我可以做到掌握新增用户、管理用户资料、掌握用户消费记录、评论回复互动、设置评论审核、展示精选评论、向全员及指定用户推送消息、设置直播开课提醒等等;利用数据分析功能,我也可以将店铺数据表现尽握掌中,例如流量统计分析、交易流水统计分析、商品销量差异分析、用户留存转化分析等。

据我了解,在前述功能之外,小鹅通还提供了知识店铺增值服务,例如直播打赏、直播共享文件、店铺个性化设置、隐藏特定数据等,满足特定的开课及运营需求。

常听同行说起“内容付费已经进入下半场”,市场环境更加复杂,获客、留客成本也将高企,但在小鹅通提供的全方位支持下,我想我有面对市场变化气定神闲的底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识付费
内容付费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