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好看视频自制内容引关注 短视频行业又要掀起什么波澜?

 2018-09-07 15: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第一期对《琅琊榜2》苟安如的采访,到鹿晗、陈伟霆、Angelababy、吴亦凡、张艺兴、马思纯的互动,再到近期大火的《延禧攻略》魏璎珞扮演者吴谨言对拍摄经历的分享,百度旗下好看视频自制栏目《娱乐不设防》上线15期,播放量已突破4000万。

据了解,好看视频目前的内容自制战略已形成一套成体系的打法。

好看视频全力打造优质系列自制栏目

目前,好看视频整合了百家号团队的资源,打造了多档自制节目,《娱乐不设防》只是其中一档;同时,好看视频还在华南地区设置了娱乐资讯站点,打造了娱乐资讯节目《娱乐最好看》。开播上线1个月,已发布26期节目,其中不乏《流星花园》、《香蜜沉沉烬如霜》、《狄仁杰之四大天王》、《解码游戏》、《一出好戏》等热播影视剧作品的资讯内容。

2018年上半年的短视频行业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鼎沸之态。QM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2018半年大报告》显示,短视频用户使用时长在过去一年已经增长4.7倍,达7267亿分钟,使用时长已与在线视频用户使用时长旗鼓相当;同时,国家对高歌猛进的短视频行业悬起“达摩克利斯之剑”,监管组合拳持续收紧,行业建立合规新秩序,进入品质升级2.0时代已成大势所趋。

在这样的环境下,好看视频一直积极推动平台品质升级,以优质内容、版权IP、AI赋能平台建设,逐步形成了丰富、优质、正能量的内容矩阵和覆盖全面的忠诚用户群,为搭建行业合规新秩序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思路。

以UGC(用户生产内容)为主的好看视频,目前拥有100万+的原创作者。2018年7月,好看视频、百家号和Zoomin.TV确立了战略合作关系,除了Zoomin.TV本身的内容之外,百家号和Zoomin.TV还联合出品《Amazing中国故事》系列视频及IP打造,好看视频作为独家播放平台。

此外,百度还先后与WebTV Asia、新片场、罐头视频、*科技等200余家知名MCN机构在联合出品、IP打造等方面展开了深度合作,强化了PGC方面的内容生产。好看视频内容,覆盖音乐、影视、娱乐、游戏、生活等众多垂直领域,从内容涵盖的领域和形式来说,无论是广度和深度都具有较强的生命力。

技术赋能打造智能化、人性化精准分发平台

短视频行业下半场,除了内容赋能,AI等技术动因也将深刻影响行业布局和业态。

一直以来,短视频行业亟需解决的痛点很明确:视频是海量的、用户是海量的,如何在海量内容中迅速找到他们之间的连接点,为用户进行精准推荐?这就需要借助现代AI技术。

百度的视频理解技术可以根据用户历史行为(搜索记录、观看记录等)、百度用户画像等算法分析,触发其可能感兴趣的视频,并根据感兴趣的程度和观看时长等,对视频进行排序、并选择性推荐。也就是说,用智能化手段,以最短的时间给用户推送最符合兴趣的内容,在用户无感知的情况下,实现资讯迭代。

这些精准分发与推荐看似简单,实则是基于百度为7.5 亿用户所做的200 万维度的画像标签及亿级别节点、千亿级别属性和关系的知识图谱,涉及文本理解、语音理解、视频理解、图谱识别等智能AI技术,需要投入庞大的、持续的研发成本,入局门槛高、技术攻坚难,百度作为全球AI技术第一梯队的大型搜索引擎公司在AI研发方面拥有天然优势。

从这一点来说,好看视频所具备的技术基础是独一无二的。

好看视频还基于百度的“视频自动分类技术”、“关键信息提取技术”、“原创保护技术”等,为用户提供更多人性化观看体验。比如视频自动分类技术和关键信息提取技术可助力内容精准触达和分发,“原创保护技术”则可以让具备知识产权的原创内容不被重复利用侵权,保护原创者合法权利,从长远看,可帮助平台稳步迈向合规合法之路。

可以说,通过与国内外多家优质内容平台的深度合作、打造内容矩阵,实现内容赋能;通过视频理解技术、原创保护技术等全球领先的AI技术为用户服务,实现AI赋能,好看视频在合规合法基础上为行业提供了一条平台品质升级模板,值得业界借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