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传统教育培训机构的痛点,知识付费的前景、机遇与挑战

 2018-09-10 15:37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居民人居可支配的收入也快速增长,加上互联网的普及,互联网付费习惯的养成,促进了很多新兴行业加速发展,知识付费就是其一,传统教育培训机构越来越难做,而知识付费前景一片良好、在这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当下,如何及时把握商机呢?

下面我们就从传统教育培训机构面临的痛点出发,知识付费行业前景、机遇与挑战等方面切入,帮助分析目前行业现状及“钱”景。

   传统教育培训机构4大痛点

招生难成本高。 发*、地推的招生效果已经越来越差,网络营销成本越来越高,同行竞争大,广告效果越来越差,招生问题也是教育培训行业的痛点之一。

场地昂贵。 传统教育培训企业成本中,场地成本就占据30%。周末人多,周一到周五大部分闲置,场地得不到充分利用,加上恶意房东、房产中介等逼迫,租金越来越高,致使越来越多的线下辅导机构关闭分校。

收入单一。 传统教育培训机构收入相对单一,一般以售卖课程为主,没有其他的盈利方式,无法进一步挖掘用户的商业价值

薪资体系不合理。 很多培训机构薪资体系不合理,没有完善的奖金分配激励制度,导致教师积极性不高,流失率大,难以建立好口碑。

知识付费行业有哪些前景呢?

产业规模: 2017年中国知识付费产业规模约49亿元,在人才、时长、定价等因素综合作用下,2020年将达到235亿。

用户习惯: 2017年,在线视频用户付费规模已达217.9亿元,网民已经逐渐养成为优质互联网内容付费的习惯

求知途径 求知途径从线下向线上拓展

政策方面: 为落实国家有关加快建设高速宽带网络促进提速降费有关要求,中国三大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宣布实行宽带提速降费,大力推动“互联网+教育”发展

投资方面: 2018上半年在线教育投融资金接近2017全年总额,在线教育备受资本青睐

PS:以上部分数据来源于《2018年中国在线知识付费市场研究报告》

   面对这百亿市场,将迎来哪些机遇和挑战呢?

大部分小型培训机构,虽然拥有师资人脉,但开发一个在线教育平台动辄几十万,对于原本就物资匮乏的小机构来说就是一笔“巨款”,根本无力承担。

多数大企业拥有丰富的培训经验输出,但是由于整合能力有限,优质的培训资源无法形成传播、分享及延续

多数拥有庞大且系统的导师资源;视频资源,没有变现的途径

教育培训机构的师资水平参差不一,教学水平难保障,难以形成口碑传播

知识付费前景一片良好,教育培训机构如何把握机会,从这百亿市场中分一杯羹呢?

微云视深耕互联网行业8年,针对资源拥有者(学员、机构、网红、达人等),提供直播、视频、线上课程、线下课程、软文、电台等6大产品服务,帮助企业整合资源,结合分享经济理念、融入分销奖励机制,搭配会员体系、分润体系,实现资源变现、经验变现、能力变现。

接入社交营销元素,聊天管理、弹幕、公告、点赞、分享、打赏、红包齐全,支持五网合一(微信、H5、APP、PC端、小程序),扩大流量入口,多渠道汇总大数据。

并充分发挥合作共赢与分享经济理念,打造资源销售、赏金抽成、会员费抽成、电商变现抽成、广告收入等多种盈利模式。打通电商系统 ,实现用户价值的多次转换,增加平台收入;打通区块链积分系统 ,以“积分”作为媒介,实现积分与资源的价值转化,助力企业创造新商业闭环。

微云视,教育培训机构好帮手,提供源码与SAAS模式,企业可根据不同的需求选择对应的服务,减少资金压力,以最低的成本抢占知识付费红海市场。想了解更多微云视系统详情,关注公众号“weisanyun”了解更多互联网营销方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优路教育:以教学创新、技术研发、服务升级为驱动力

    2023年,随着市场经济回暖,“保就业,稳增长,稳居民收入”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自2022年下半年开始,基础建设投资政策密集发布,利好政策暖风频吹。而“扩大内需”战略目标的实施,也将着力点放在了制造业和新老基建方面。水利、公路、市政等板块均迎来了新的利好政策,相应的,人才需求的提升已经发展成为新

    标签:
    在线教育
  • 为打造更适应用户需求的产品及助力职业理想,优路教育不懈努力

    3月25日至26日,对很多建筑行业的从业人士来说,是个忙碌的日子。2022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补考)如期举行,多个地区的考生纷纷走进考场。2022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很多地区发布了一级建造师考试计划延缓公告,多地一建考生的备考时间也被拉长。为了帮助延考考区的考生正常备考,优路教育推出了专门针对

    标签:
    在线教育
  • 围绕多元化智慧课堂,优路教育为学员搭建丰富学习场景

    近年来,数字化在职业教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跟随线上教育的潮流,优路教育开展线上教学,形成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并不断创新和探索多样化的教学场景。数字化和信息化向教育行业的普及,使教学课堂场景越来越多地向线上倾斜。通过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只需要连接网络,就能足不出户地享受到跟线下课堂同等质量

    标签:
    在线教育
  • 多举措维护消费者权益,重庆优路教育助力提振消费信心

    随着经济复苏节奏加速,为带动市场整体消费,着力扩大内需,今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1日,重庆市江北区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重庆优路教育应邀参加此次

    标签:
    在线教育
  • 优路教育:将聚焦质量理念,厚植于企业文化

    近日,《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印发,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纲要》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新优势,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坚定不移推进质量强国

    标签:
    在线教育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