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人工智能
  4. 正文

创新奇智出席Slush全球创投大会,畅谈AI商业落到

 2018-09-10 15:01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9月7日-8日,创新奇智出席Slush(上海)2018全球创投大会。会上,创新奇智COO王晶女士发表“人工智能的商业化落地发展趋势”主题演讲,并与其它嘉宾一起,围绕“发现智能公司&挖掘公司智能”主题进行圆桌讨论。

Slush是专注于科技创业和投资的国际大会,源自芬兰,是欧洲地区同类型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享誉国际的创投科技大会。Slush上海2018全球创投大会以“创而为融(Create the New Acceptance)”为主题,是继Slush赫尔辛基后,其在全球规模最大的创投大会。

进入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时代后,中国正在成为科技创新高地,一大批优秀的创业者和投资人汇聚于此,碰撞思想,交织创意,用科技改变世界。创新奇智就是这批创业大军中的一员。顺应人工智能商业化落地发展趋势,创新奇智在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孕育两年之后,正式在今年3月宣布成立AI商业化公司,以“人工智能赋能商业未来”为使命,致力用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提供AI相关产品及商业解决方案,通过AI赋能助力企业客户及合作伙伴提升商业效率和价值,实现数字化转型。

创新奇智的AI商业落地逻辑

随着AI技术的逐渐成熟,如何将AI技术落地、用AI赋能、创造商业价值,变得非常关键。据王晶介绍,人工智能应用大致可分为四个阶段:互联网智能化-商业智能化-实体世界智能化-全自动智能化。

人工智能需要庞大的数据量为支撑。互联网公司拥有海量用户,可以建立闭环的自有大数据流程,因此AI首先带动了互联网的智能化。此外,AI在已经拥有高质量大数据的行业也会显现出巨大价值,比如银行、保险、证券行业。目前, AI商业智能化仍处于早期,相关行业需尽快建立和完善大数据流程,用AI激活数据,创造商业价值。商业之外,AI也开始在实体世界萌芽。我们看到,随着传感器的普及,以及新数据带来的新应用、新界面和新商机,零售、制造、教育、物流等传统行业将迎来巨大变革,普通人能在日常生活中切实感受到AI带来的便利。无人驾驶则归属于全自动智能化阶段。

现在中国正处于商业和实体世界智能化的黄金发展阶段。创新奇智专注于“AI+” B2B企业服务,当谈及创新奇智的AI商业化落地策略时,王晶表示:“人工智能落地,选择合适的应用场景非常重要。创新奇智聚焦零售、制造和金融三大行业,是因为我们观察到这三个行业科技化程度很高,数据完整度和可标注度更高,对降本、增效、客户体验等商业价值的敏感度也更高,不仅可以形成业务场景的闭环,而且在中短期可以发挥商业价值和产生效益。”

无AI,不智能

麦肯锡9月5日上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截止2030年,人工智能将推动全球经济总量增加13万亿美元,其贡献率可以与历史上第一次工业革命中蒸汽机等变革技术的引入相媲美。据麦肯锡全球研究所(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的模型预计,到2030年,约70%的公司将采用至少一种形式的人工智能,并且相当大的一部分大公司将使用全系列技术。

在“发现智能公司&挖掘公司智能”圆桌讨论环节,王晶认为,AI是实现智能企业的必备要素。通过AI技术的运用,企业可以做到智能化预测、推荐和决策,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以零售为例,传统零售渠道售卖的商品中,存在大量非标准化生产的商品。面包就是一个典型的非标品案例。面包通常在终端门店由后厨自主生产。受制于生产工艺和生产环境的限制,面包的外观难以标准化。在售卖环节,为了提高用户体验,门店不会采用传统的带有条形码的包装袋来包装商品。这就导致在商品结算环节,区别于常规的扫描条形码,需要收银员花费大量的工时,在收银机上手工输入顾客选购的商品。

创新奇智的自助结账机基于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非常适合多物品的非标品识别。顾客只需要把装有面包的托盘在结账机下面一放,上面的屏幕自动显示出购买的面包种类和价格,用手机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实现秒级购物,不会出错,改善购物体验的同时,帮助商家提高运营效率。此外,还可以根据前端采集的历史销售数据和天气等外部数据,利用AI算法提供每个单品的精准销量预测,使门店生产更有计划,按需生产,减少浪费。

小到一家面包店,大到一家大型制造工厂,都可以用AI实现智能化转型。王晶在现场谈到,在制造业领域,创新奇智已有一套成熟的智能质检方案应用在某世界知名的代工企业,提供消费电子产品制造过程中的表面缺陷检测和异物检测。通过这套质检方案,帮助传统制造业解决人工质检产品质量不可控、人力资源成本高、人员安全没保障等一系列问题。

世界每一天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科技正用前所未有的速度挑战着我们的认知边界。在这个走向智能化的世界,我们不仅要创新,还要把创新的成果输出到实体世界,把先进技术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正如Slush上海2018全球创投大会的主题所说:创而为融(Create the New Acceptanc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相关文章

  • 开发者怎么拥抱智能化浪潮?昇腾AI给出了“通关指南”

    在大模型代表的新一轮技术浪潮下,智能化转型已然是毋庸置疑的趋势,科技大厂们纷纷给出了智能化的“道法术”,大大小小的企业也开始更新认知,想要从创新中挖掘出驱动增长的新质生产力。但现实和智能化的美好愿景之间,仍然横亘着一片鲜有人涉足的“荒海”,脚下还没有坚实的路。3月23日在天津举办的昇腾AI开发者创享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8款AI视频生成产品实测,谁将成为中国Sora?

    ©自象限原创作者丨罗辑、苏奕编辑丨程心2024年开年,科技圈没有什么比Sora的出现更让人兴奋。如同ChatGPT在2023年初带来的LLM创业潮,Sora的发布也同样将视频生成模型推到了风口浪尖。科技巨头猛推产品,创业公司则乘风而上。3月13日,AI视频大模型公司爱诗科技完成亿元级人民币A1轮融资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AI业务收入盈利双增,但百融云没有止步

    当为科学技术巡游一方的神,行至人工智能的篇章,中国公司的2023年报里,写着AIGC的前世今生。翻开科技进步的编年史,每一次技术革命都有这样一条铁律:技术革命的最大受益者,通常不是率先做出突破的开疆派,而是率先将其发扬光大的技术流。靠着工业革命超越日不落的美利坚,把同样的故事,转载到了50年代的半导

  • AI手机需要新故事

    言必称AI的时代,已经来了,尤其是随着sora等的震撼发布,以及Google、微软和国内大厂等在AI研发、大模型等方面的日新月异。就手机行业而言,在存量时代出货量连年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如何刺激用户换机,成了一道摆在所有手机厂商面前的共同命题。从三星到国内的一些手机厂商,实际上已先行一步打出了“AI手

    标签:
    ai技术
  • 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重磅发布:赋能“人工智能+办公”转型升级

    3月22日,由天津蜜度文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智臻发布会在津举行。发布会以“大模型赋能‘人工智能+办公’体验升级”为主题,邀请语言智能领域专家,以及各大媒体机构和合作伙伴,围绕大模型技术、应用落地发展、标准化进程进行分享交流。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天津市

  • 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免费开放1000万字长文档处理功能

    3月22日消息,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向所有人免费开放1000万字的长文档处理功能,成为全球文档处理容量第一的AI应用。即日起,所有金融、法律、科研、医疗、教育等领域的专业人士,都可通过通义千问网站和APP快速读研报、分析财报、读科研论文、研判案情、读医疗报告、解读法律条文、分析考试成绩、总结深度文

    标签:
    通义千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