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人工智能
  4. 正文

威盛出席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大会,并发表“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战略”主旨演讲

 2018-09-10 18:06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9月10日上海讯——威盛电子(中国)有限公司于2018年9月8日受邀出席由中国电子学会、上海市科普产业孵化基地主办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大会。威盛嵌入式及物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吴亿盼女士发表演讲,分享威盛人工智能科普教育五大战略,阐述对合作推进国家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型青少年人才科普教育的决心和实力。

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同年9月,人工智能写入十九大政府工作报告。人工智能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人工智能教育成为人工智能国家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作为“2018全国科普日”系列联合行动,2018年9月8日,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大会在复旦大学医学院召开。大会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对青少年科普教育的意义、思路、方法等,邀请产、学、研各方领导和专家,通过科普讲座、圆桌对话等方式,介绍人工智能背景下的科普教育发展。

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干频,中科院院士、上海市科学副主席褚君浩,中国电子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杨晋,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小康,徐汇区科协副主席杨蓉,共同上台,启动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大会。

观点分享环节,威盛嵌入式及物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吴亿盼女士发表主题为《中国儿童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暨威盛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战略》的演讲。主要内容如下:

一、威盛助力计算机表演赛十余年,从创客挑战赛到与时俱进的人工智能系列赛事,不断将最先进的技术和最创新的理念注入表演赛的各个环节,打造全新的比赛平台。表演赛也发展为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儿童青少年计算机普及和教育品牌活动。

二、2016年12月,威盛布局人工智能领域,致力于人工智能科普教育的普及与推广,通过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强大技术能力,努力打造从教学到实践的人工智能科普教育生态循环教学链。经过探索与努力,在人工智能科普教育的普及和推广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将计算机表演赛带入人工智能时代,开启了表演赛的新篇章。

三、为打造完整的中国人工智能科普教育生态链,威盛制定人工智能科普教育五大战略,即:建立人工智能科普教育研究中心;推出人工智能科普教育解决方案;预计成立100所人工智能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坚持举办人工智能科普教育赛事和国际交流;发起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公益计划。

未来威盛将励志前行,继续深耕人工智能领域技术研发,将全球领先的成功经验带入中国人工智能科普教育。与更多同行者合作,探索人工之智能教育发展之路,加快实现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战略布局。共携手、共探讨、共合作、共未来,为推动国家创新型人才和人工智能领域人才的培养增添新的力量!

关于威盛电子

威盛电子是全球高整合嵌入式平台及系统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致力于人工智能、物联网、计算机视觉、无人驾驶汽车、医疗自动化及智慧城市方面应用。公司总部位于台湾新北市新店区,并通过威盛全球化网络布局,在美国、欧洲及亚洲的高科技核心区域设立了分支机构。客户群涵盖全球各大领先高科技、电信、电子消费品牌。www.viatech.com.cn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人工智能
在线教育

相关文章

  • 瑞芯微发布新一代机器视觉方案RV1106及RV1103

    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芯微”)正式发布新一代机器视觉方案RV1106及RV1103,两颗芯片在NPU、ISP、视频编码、音频处理等性能均有显著升级,具有高集成度、高性价比、低待机功耗的特点。RV1106及RV1103为普惠型方案,旨在助力更多行业伙伴高效实现机器视觉产品的研发及落地。

    标签:
    人工智能
  • 阿里云教育、科大讯飞一起奔赴校内市场

    疫情下各行各业都陷入了停摆状态,教育行业亦是如此,无论是线下教培机构,还是学校方面都无法展开教学工作,而钉钉、小鹅通等产品却助力它们实现了“停课不停学”的目标。可以说,疫情加速了教育信息化的发展。

    标签:
    在线教育
  • “双减”后的教育行业,To B和To C谁是香饽饽?

    距离2021年7月24日“双减”正式落地,刚好过去半年。这期间,有不少机构悄然退场,但赛道头部选手都拒绝“躺平”,很快调整好策略,试图在牌桌上留得更久一些。就像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所说:“赢在赛场上,首先要stayinthegame(留在比赛中)。”

    标签:
    在线教育
  • 好未来、一起教育转向B端:同行不同路

    好未来、一起教育转向B端:同行不同路

    标签:
    在线教育
  • 【漫谈新工业】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中间究竟还差什么?

    目前我国确实有了较强的产业基础,但产业尤其是高端装备制造业,在基础领域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还有巨大的差距。“我国目前做了很多应用创新,但同时也忽视基础领域的发展,在基础的材料、元器件、管理理念、人才培养上都存在痛点,这也包括传感器;接下来我国应该夯实实体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政府应加强基础研究的扶持和引

    标签:
    人工智能
  • 开发者怎么拥抱智能化浪潮?昇腾AI给出了“通关指南”

    在大模型代表的新一轮技术浪潮下,智能化转型已然是毋庸置疑的趋势,科技大厂们纷纷给出了智能化的“道法术”,大大小小的企业也开始更新认知,想要从创新中挖掘出驱动增长的新质生产力。但现实和智能化的美好愿景之间,仍然横亘着一片鲜有人涉足的“荒海”,脚下还没有坚实的路。3月23日在天津举办的昇腾AI开发者创享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8款AI视频生成产品实测,谁将成为中国Sora?

    ©自象限原创作者丨罗辑、苏奕编辑丨程心2024年开年,科技圈没有什么比Sora的出现更让人兴奋。如同ChatGPT在2023年初带来的LLM创业潮,Sora的发布也同样将视频生成模型推到了风口浪尖。科技巨头猛推产品,创业公司则乘风而上。3月13日,AI视频大模型公司爱诗科技完成亿元级人民币A1轮融资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AI业务收入盈利双增,但百融云没有止步

    当为科学技术巡游一方的神,行至人工智能的篇章,中国公司的2023年报里,写着AIGC的前世今生。翻开科技进步的编年史,每一次技术革命都有这样一条铁律:技术革命的最大受益者,通常不是率先做出突破的开疆派,而是率先将其发扬光大的技术流。靠着工业革命超越日不落的美利坚,把同样的故事,转载到了50年代的半导

  • AI手机需要新故事

    言必称AI的时代,已经来了,尤其是随着sora等的震撼发布,以及Google、微软和国内大厂等在AI研发、大模型等方面的日新月异。就手机行业而言,在存量时代出货量连年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如何刺激用户换机,成了一道摆在所有手机厂商面前的共同命题。从三星到国内的一些手机厂商,实际上已先行一步打出了“AI手

    标签:
    ai技术
  • 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重磅发布:赋能“人工智能+办公”转型升级

    3月22日,由天津蜜度文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智臻发布会在津举行。发布会以“大模型赋能‘人工智能+办公’体验升级”为主题,邀请语言智能领域专家,以及各大媒体机构和合作伙伴,围绕大模型技术、应用落地发展、标准化进程进行分享交流。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天津市

  • 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免费开放1000万字长文档处理功能

    3月22日消息,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向所有人免费开放1000万字的长文档处理功能,成为全球文档处理容量第一的AI应用。即日起,所有金融、法律、科研、医疗、教育等领域的专业人士,都可通过通义千问网站和APP快速读研报、分析财报、读科研论文、研判案情、读医疗报告、解读法律条文、分析考试成绩、总结深度文

    标签:
    通义千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