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教师节丁磊致信:不想当老师的CEO不是好CEO

 2018-09-11 14: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0日,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日,网易CEO丁磊通过网易邮箱发布了一封致天下教师的感谢信,字里行间透露出自己对教师职业的向往。同一天,另一互联网大佬马云高调宣布“隐退”计划,这个中国女人们背后的男人终于是准备放下阿里,回归初心,投身教育行业。互联网大佬们突然集体宣布“教师梦”,着实让不少网友措手不及。

其实,仔细观察互联网圈,诸多互联网大佬们于教师职业是早早就有了情结的。除了上文所述“顺便赚钱”的丁三胖、“悔创阿里”的马老板,“天使投资人”徐小平也曾任职北京大学艺术教师多年,推动新时代教育的俞敏洪更是坦言,“企业家的身份是第二,老师的身份才是第一。”

“教师梦”成了互联网大佬的集体诉求,似乎其余三人或多或少都与教师经历相关,那么丁磊又是为何?

在致教师的感谢信中,丁磊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一直以来,丁磊都在以“求学者”的态度,孜孜不倦的探索未知的世界,他的一切行动也正如自己在感谢信中所说:“我是网易丁磊,曾经和现在都是个学生”。紧接着他便提到,自己从小就对教师这个职业有很强的崇敬感,老师带给了他很多求知的乐趣,也让他看到更大的世界。在成长路上,教师一直扮演着“亦师亦友”的角色,将广袤的世界,在莘莘学子面前缓缓展开。

诚如古人所言,“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丁磊认为,教师不是服务业的一种,而是更具崇高意义的“传道者”,他们有着超越社会平均水平的自我要求和道德标准,教之以事而喻诸德,是所有人人生路上的引路石。

当然,丁磊对教育行业的重视不仅仅体现在这份“感谢信”上,早在2010年,网易就陆续推出了网易公开课、网易云课堂、有道精品课等教育产品,希望能借助互联⽹,打破各种壁垒,让每个人都可以平等地享受教育。这一系列的举动,在普及平等式教育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丁磊做一名教师的心愿。

在丁磊身上,我们总能找到一种谦虚和随和的感觉,在他的心中有着“定乎内外之分,辩乎荣辱之境”的天平,不随波逐流,在枪林弹雨的互联网战场固守着自己的“乘天地之正气,以游无穷者”,既保留着“学生”的天真与固执,又从不遮掩“成人”的雄心与抱负。

但正是拥有如此难能可贵的矛盾,丁磊即使已然成为了互联网的一方巨擘,也依旧保持着学而不厌的态度和上善若水的心境,将自己放在一个“求学者”的位置。从这些互联网大佬身上我们可以看出,每一个成功的CEO,都怀揣着一个想“传道解惑”的梦想,也正是这种赤子之心,成就了他们当下的成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丁磊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