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无界财富坚持稳健发展,合规进程加速

 2018-09-12 11: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六,七月的雷潮汹涌过后,八月互金行业迎来重磅消息,监管层再次发声推进备案,发布合规108条细则等一系列政策。

对此,无界财富第一时间进行响应,将根据108条细则进行自查,同时与监管层面保持密切沟通,待时机成熟将第一时间进行备案申请,切实走好合规建设的每一步。

新的合规建设之路,从各个层面来说,对互金平台的发展均注入了新的活力。如此重磅的利好从根本来说,要归功于国家智慧,对互金行业打出一套完美的组合拳。

第一拳:P2P备案再出发

首先,解决政策问题,让备案重启,提振互金企业信心,同时也提振理财客户信心。

8月4日,全国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办,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办提出“允许合规机构继续经营”,“条件成熟的机构可按要求申请备案”等九项明确要求;

8月13日“网络信贷信息中介机构合规检查问题清单”108条细则发布,这意味着全国范围内的P2P合规检查正式拉开帷幕。而中国人民银行参事,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盛松成撰文指出,当前P2P平台问题确实很多,但不应将其“妖魔化”。除了行业本身存在的问题,P2P频频“爆雷”也有市场的客观原因。

盛松成表示,从目前已发布的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可以看出,监管部门对于P2P的态度已较为明朗,即对P2P行业实行“良性引导”,而非“一刀切关停”。

这无疑是给市场一个莫大的信心。

第二拳:向“老赖”亮剑

其次,为了不让老赖拖垮互金公司,出台政策专治老赖。

8月8日,全国互联网金融整治办下发了“关于报送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要求各P2P平台尽快报送老赖信息。

下一步,全国整治办将协调征信管理部门将上述逃废债信息纳入征信系统和“信用中国”数据库,对相关逃废债行为人形成制约。

互金整治办打击恶意“逃废债”的行为,给逾期借款人施压,为提振互金行业信心带来了积极作用,有利于维护金融市场秩序。

第三拳:四大AMC协助化解P2P风险

除以上政策外,国家还为经营不善的互金公司找好了退路。

8月16日,中国银保监会召集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开会,要求协助化解P2P风险,做好P2P公司不良资产处理工作。

先解决底层问题,再解决还款老赖问题,然后给互金公司一个方向,按照这个方向做,做不好的让四大资产公司协助。这一套组合拳打得完美。

这一切利好来的太猛,幸运的是,无界财富早就有了预判,一直在暗中努力。

接下来,无界财富会有更多的迎合规措施推出:

1,专注P2B引进新资产

经过两个月多的打磨,无界财富的第一个供应链金融产品预计在九月中旬上线供应链金融将会是无界财富以后最重要的方向之一;其他新类型资产也在不断接触中,一旦打磨成型,通过风控测试,就可以上线。

好的资产是无界财富这个4年理财老平台的生命线,投资用户至少一两年内无需担心合规资产的缺乏问题。

2,成立合规专项工作组

由无界财富CEO亲自带队,对108条细则进行逐条对比,逐条整改,争取尽快走上合规之路。

无界财富,低调的蛰伏了四年,终于等到了一丝政策春风,平台将继续秉承“有所为,有所不为”的精神,为实现“我们都要稳稳的”战略目标不懈奋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