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合规审查报告助力提振投资信心,荷包金融攻下“硬指标”走在前列

 2018-09-13 12: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备受关注的《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终于在8月中旬面世。一同下发的还有《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合规检查问题清单》(俗称“108条”)。这标志着全国将实行统一的整改验收标准,P2P备案将再次出发,并在2018年12月底前完成合规检查。这期间,P2P网贷平台正在为积极备案做大量的工作,其中就包括律师事务所出具的合规性审查报告。

自监管文件颁布以来,网贷行业的信息披露情况持续受到关注,尽管各网贷平台也予以充分重视并不断完善各项信息披露内容,但大多停留在平台工商信息、运营报告等较易操作的层面,而对于难度较大的“硬指标”则鲜有进展,合规报告便是其中一项。网贷之家研究员曾指出“监管层设置网贷机构审核信息大项,意图通过引入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平台的各项经营指标予以鉴证审核,发表法律意见的同时签字、盖章确认,降低伪信披风险”。也就是说,法律意见书等合规报告,正是为了提升信息披露的真实性而存在的。不仅如此,合规报告相对其他信披指标,主要还有两方面的作用,一是作为对外公告窗口,披露平台的合规情况,有利于外部人员,尤其是投资人了解平台基本业务及业务真实性、合规情况等;二是作为内部检视手段,检查平台内部业务是否规范经营的情况,有利于平台发现自身存在的内部管理问题并及时改进。

自2月14日深圳市金融办发布《关于深圳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整改验收申请材料编写(试行)的通知》开始,荷包金融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委托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和北京市金杜(深圳)律师事务所作为独立的第三方法律服务机构进行深入的考察调研并如实进行信息披露。经过数月的严格审核,于2018年5月28日、2018年7月14日分别拿到了《2017年度审计报告》以及《2017年度合规性审查报告》,并于荷包金融官网信息披露专栏公布。

该合规报告对荷包金融的基本情况、运营合规性、运营条件、主要业务模式、信息披露情况以及第三方支付、银行存管、电子认证、征信、贷后管理业务的合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详尽的审查披露。

据融360网贷评级组5月份的统计数据显示,深圳地区披露了上年度财务审计报告的平台有36家,占比仅34.29%,披露了律师事务所的合规性审查报告的更是寥寥无几。而荷包金融则在5月和7月分别拿到了《审计报告》和《合规性审查报告》,成为深圳地区为数不多的同时拿到了《审计报告》和《合规审查报告》“双报告”的P2P平台。

未来,合规、透明依然是网贷行业发展(专题阅读)的主旋律,也是使得诈骗平台无处遁形的最佳净化剂。从投资人角度来看,除了关注信披动态进展,在信披真实性方面尤其需要关注第三方专业机构出具的各项文书,审计报告与合规报告均为重要参考指标。而在这方面,荷包金融已然走在前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p2p网贷
网贷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